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忘了做一件事 他傻幫新車主繳2年半停車費

台南一名苦主,幫新任車主付了2年半停車費,示意圖。(記者王捷攝)

台南一名苦主,幫新任車主付了2年半停車費,示意圖。(記者王捷攝)

2024/02/06 17:3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一名車主把舊車賣掉後,只記得把eTag停掉,忘了自己有綁定信用卡,只要在路邊停車,停車費也會自動扣款,他沒通知銀行要停止扣款,直到最近查看信用卡帳單,才發現竟傻傻地幫下一任車主繳交停車費,2年半來被多扣了600多元。

買賣車輛最怕忘了轉移eTag相關資料,擔心白白替下一任車主付國道過路費,也有車行乾脆將eTag撕除再賣車,但重新申請eTag不僅耗費材料,行政程序也曠日廢時,高速公路局因此宣導,車輛買賣、過戶,其實eTag不用撕除,只需在全國監理所站撥打異動專線,或撥打遠通客服,就可以在線上完成eTag異動。

除此之外,一名台南苦主提醒,把車子賣掉了以後,一定要記得通知銀行,停止路邊停車的自動扣款,像是他就白白幫新任車主付了2年半的停車費;網路上類似的問題也常被討論,也有新任車主發現,原車主沒有解除自動扣款,他想繳停車費也不能繳,但一直收到催繳通知,擔心會有訟累,找監理站也求助無門。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停車營運科指出,類似的問題不能找監理站,應該找各縣市政府的停車管理單位,因為市內的停車費是由市府管理,而監理站只管過戶,所以遇到停車費忘記解除,只要出示過戶資料,找停車管理單位,通知新舊兩方車主,來處理自動扣款的問題。

另外,律師洪明憲提醒,如果原車主溢繳停車費,能依據民法提告返還,而新任車主如果收到停車通知,又聯絡不上車主,應向相關單位尋求協助,並留下證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