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燈節被爆花燈充滿簡體字 網友酸:未來文化大統一指日可待

上面寫著簡體字的燈籠位於中華路跟忠孝西路交叉口處,在網路上引起熱議。(記者楊心慧攝)

上面寫著簡體字的燈籠位於中華路跟忠孝西路交叉口處,在網路上引起熱議。(記者楊心慧攝)

2024/02/06 12:5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2024台北燈節「龍躍光城」第一階段於2月2日至2月16日率先點亮街道妝點燈飾,率先亮相四座燈組,第二階段2月17日至3月3日啟動全區亮燈及多元展演;有網友於PTT上爆料,台北市國稅局前面的花燈作品充滿簡體字,PO文引起網友熱議,台北市觀光傳播局說明,今年有16個城市響應,並運用當地語言呈現,如大阪市燈組日文、上海市以簡體中文等,觀傳局尊重參展城市設計。

有網友於PTT上爆料,台北市國稅局前面的花燈作品充滿簡體字,並酸:「兩岸是共同生活圈,一起玩抖音用簡體字,未來文化大統一指日可待」;這盞燈籠位於中華路跟忠孝西路交叉口處,主要是猜謎小燈籠的作品,上面寫著簡體字,不過下方有紅字條印用繁體中文註記。

台北市觀傳局表示,2024台北燈節依往例設置友好燈區,今年共16城市響應,燈組皆由參展城市自行設計,展現其城市特色、人文風情,也會運用當地語言呈現,如大阪市燈組以日文及日文漢字呈現「快來了,萬博」,以宣傳2025年日本國際博覽會將在大阪舉行、大邱市燈組以韓文寫下「西門市場」、上海市以簡體中文製作燈謎小燈籠等,原則上尊重參展城市的藝術設計。

觀傳局也說明,上海市今年以「VISIT SHANGHAI」作品參展,由其自行製造、船運到台北組裝,作品呈現上海風貌,也設計了200顆燈謎小燈籠與觀展民眾互動,並在每一顆燈籠加掛繁體中文,以便民眾辨讀猜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