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中市府假食安之名政治鬥爭 養豬協會︰串聯豬農求償

嘉義縣養豬協會理事長林志達要求台中市政府就瘦肉精風波向豬農道歉。(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養豬協會理事長林志達要求台中市政府就瘦肉精風波向豬農道歉。(記者蔡宗勳攝)

2024/02/05 13:48

相關新聞

養豬協會質疑「政治鬥爭」將串聯豬農求償 中市府澄清無其他考量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台中市政府食安處公布台糖梅花豬肉片產品被檢出含0.002ppm的瘦肉精(西布特羅,乙型受體素一種),消息傳出,畜牧業界就公開宣稱可能是起烏龍事件,但豬價已應聲下跌,豬農損失慘重,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林秋桂質疑「中市府假食安之名行政治鬥爭之實」,將串聯受害豬農向台中市政府求償。

嘉義縣長翁章梁強調,瘦肉精風波對畜牧業者與消費者衝擊都相當大,尤其年關將屆,嚴重影響市場行情與消費意願,希望中央早日釐清還原真相。

林秋桂指出,西布特羅依法不得使用,台灣根本不可能使用這種瘦肉精,因而台中市政府食安處公布台糖梅花豬肉片產品檢出含西布特羅時,所有畜牧業者都強調不可能,質疑是檢驗過程某個環節出問題,要求台中市政府食安處審慎處理,結果台中市政府食安處打著食安第一大旗,在特定媒體配合大肆報導下,搞著消費者人心惶惶,大家聞豬肉色變。

林秋桂強調,年關將屆,豬肉批發價行情看俏,但中市府大張旗鼓,嚴重打擊豬肉批發市場,上週六的批發價不漲反跌,台中市政府假食安之名打擊畜牧業,不僅要公開道歉還要賠償豬農損失。

嘉義縣養豬協會理事長林志達也說,台中市政府食安處檢出不可能存在的西布特羅,嚴重打擊畜牧業士氣,更有特定網紅跟著起舞,對畜牧業說三道四,要求台中市政府食安處配合複驗,還畜牧業者清白與公道。

林志達進一步說,現在檢疫系統完備,剃豬毛、抽豬血等定期檢疫,豬肉摻雜非法瘦肉精根本不可能在台灣發生,但業者也應以此警惕,更要講究用藥安全,也希望大家不要捕風捉影,應實事求是尊重專業機構建議結果。

嘉義縣長翁章梁呼籲瘦肉精風波早日水落石出,讓消費者安心。(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呼籲瘦肉精風波早日水落石出,讓消費者安心。(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