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敲碗夢碎!彰化「扇形車庫停車場」免費停車不延長原因曝

彰化火車站後站「扇形車庫停車場」確定免費停車不延長。 (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火車站後站「扇形車庫停車場」確定免費停車不延長。 (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2024/02/04 00: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市延平公園地下停車場一啟用,就宣布免費停放到2月29日,鄉親敲碗日前啟用的彰化市後火車站「扇形車庫停車場」也能跟進,但彰化市長林世賢強調,興建扇庫停車場主要目的,是為了提供通勤族停車空間,2月1日起已開始收費,不會再延長免費時間。

林世賢說,彰化扇形車庫停車場在1月24日啟用後到月底,在試營運期間都免停車費,2月1日才開始收停車費,目前停車率都在5成以上,大大解決火車站商圈停車位,一位難求的情況。

林世賢表示,扇形車庫停車場與延平公園停車場雖然都是前瞻建設,但兩者在功能上仍有不同之處,扇庫停車場就位於彰化火車站後站,主要就是提供火車通勤族的停車需求,其次才是提供火車商圈店家與住戶的停車空間。

一旦免費期間太長,就會讓停車場遭人長時間佔用,為了讓更多有停車需求的通勤族可以停到車,尤其春節期間是火車運輸的高峰期,因此,決定免費期間不再延長。

針對延平公園停車場的月租方案已經公布,但扇庫停車場月租方案卻還沒下文,對此,林世賢強調,月租的停車格數多寡,將視營運情況來訂定,月租格數太多,勢必排擠通勤臨時停車民眾的權益,這也不是扇庫停車場興建的目的。將在營運一段時間後,就平假日的汽車停車情況,進行大數據分析,兼顧通勤族與火車商圈附近民宅的停車需求,再來公布月租方案與停車格數。

彰化扇形車庫停車場提供汽車停車位295席、機車停車位525席,汽車停車每小時30元(當日上限180元),機車每小時10元(當日上限40元),停放電動汽車充電專用位,無論有無充電,每小時加收20元,收費無每日上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