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祖請吃飯!台南偏區寒冬送暖圍爐疫後復辦席開百桌

洛本天津仁波切與市長黃偉哲夫人劉育菁一起發放福田關懷金。(記者吳俊鋒攝)

洛本天津仁波切與市長黃偉哲夫人劉育菁一起發放福田關懷金。(記者吳俊鋒攝)

2024/02/03 15:4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由台南左鎮噶瑪噶居寺結合市府社會局、公所開辦的「佛祖請吃飯」的寒冬送暖圍爐活動,在疫情之後首度恢復舉行,今天中午登場,席開百桌,邀偏區的低收入戶家庭、弱勢邊緣戶,以及腦性麻痺、脊髓損傷、身心障礙等民眾,還有街友參加,享用豐富佳餚,也發放現金紅包與伴手禮,提前歡慶新春。

這場以「扶弱濟貧」為主題的圍爐活動,在台20線旁噶瑪噶居寺入口的戶外停車場舉辦,多達千人參加,來自左鎮、玉井、楠西、南化等偏遠山區,愛心志工與市府人員全力協助。

市長黃偉哲夫人劉育菁也到場致意,關懷弱勢之外,並與洛本天津仁波切一起發放現金紅包。

今年設席的停車場是噶居寺中元普度之處,為冥陽兩利吉祥地,符合開辦「佛祖請吃飯」活動初衷,也可與弱勢朋友結緣更深。

每逢歲暮迎春,寺方都會依照傳統舉辦「護國息災瑪哈噶拉祈福大法會」,將持續至本月9日,祈求兩岸和平、台灣長治久安,還有各種疫情能早日平息。

除夕當天將舉行除障多瑪大火供,清淨過去與未來的厄運、障礙,儀杖隊伍聲勢威嚇,旂旛飄揚,國內罕見。

之前受到「武漢肺炎」蔓延的影響,寒冬送暖圍爐活動暫停,避免群聚,今年恢後,在各界力挺下,除了邀請總舖師辦桌之外,也準備了千份的福田關懷金與無患子伴手禮,更加照顧弱勢。

仁波切指出,疫情衝擊各產業,嚴重影響民生與經濟,弱勢朋友生活更為辛苦,慈善、社福單位募款難度也增加,感謝各界的支持,一起傳遞社會溫情。

仁波切也鼓勵弱勢朋友,遇到艱困,不要輕言放棄,只要繼續堅持、努力,一定有成功的時候。

噶居寺復辦「佛祖請吃飯」寒冬送暖圍爐活動,席開百桌。(記者吳俊鋒攝)

噶居寺復辦「佛祖請吃飯」寒冬送暖圍爐活動,席開百桌。(記者吳俊鋒攝)

現場也贈送伴手禮,關懷弱勢。(記者吳俊鋒攝)

現場也贈送伴手禮,關懷弱勢。(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