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縣傍晚規模4.6地震 雲嘉最大震度4級

嘉義縣晚間發生規模4.6地震。(氣象署提供)

嘉義縣晚間發生規模4.6地震。(氣象署提供)

2024/02/02 18:3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晚間6點10分,嘉義縣太保市發生規模4.6地震,中央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副主任許麗文表示,嘉義那一帶一直都有地震活動,不算是太罕見,這次雖然許多地方震度大於4級,不過以觀測資料來看,搖晃時間大概都僅0.2秒、0.3秒左右,就是晃一下的感覺而已;不過評估後續仍會有餘震發生機率,不過震度都不會太大。

氣象署指出,這次地震各地最大震度是4級,分別在嘉義縣太保市、雲林縣水林、嘉義市等;震度3級的地區有台南市白河、雲林縣斗六市;震度2級的地區有彰化縣大城及彰化市、台中市霧峰等;震度1級的有高雄是桃源、南投縣竹山及南投市、澎湖縣馬公市、台中市、台東縣池上、花蓮縣紅葉及花蓮市、苗栗縣鯉魚潭、新竹縣竹東、桃園市大溪等。

許麗文表示,台灣規模4的地震很多,雖然主要是發生在東部較多,不過嘉義一帶過去每年都有地震發生,時常有觀測到規模2點多或3點多的地震。這次地震深度不算是太深,大約深度14公里,所以民眾感受上會比較明顯一些,不過從晃動時間來看,震度達4級的地區,大約都晃動不到1秒的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