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城市美學 桃市府免費提供工地圍籬圖案

桃園針對工地圍籬圖案對外徵圖,由高有旻(圖右)、蔡宛凌分別獲得創意美學組、學生組冠軍。(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針對工地圍籬圖案對外徵圖,由高有旻(圖右)、蔡宛凌分別獲得創意美學組、學生組冠軍。(記者謝武雄攝)

2024/02/02 20:2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升格後各項建設齊頭並進,到處都是工地圍籬,雖然市府要求圍籬必須綠美化,但常見植栽枯萎,為此市府推動圍籬美學,還對外徵選圖案,比賽分為學生組、創意美學組,共有257件作品參賽,42件作品入圍,目前仍在成大建築研究所讀書的高有旻跨足創意美學組,以「千塘地一飛天」拿下第1名,可獲得獎金5萬元。

市長張善政也提到,市府公開徵圖的作品都取得版權,未來會免費開放的營造工地使用,業者只要選擇喜歡的圖案,下載圖樣輸出在大型帆布掛在圍籬即可;他還開玩笑說,如果不下載使用,會請業者喝咖啡。

工地圍籬徵圖比賽分為學生組、創意美學組,其中學生組前3名分別可獲得3、2、1萬元不等獎金,優選10名可獲獎金5千元;創意美學組,前3名分別可獲得5、4、3萬元不等獎金,優選5名可獲獎金1萬元;主辦單位昨上午針對入圍獎品進行評選,結果出爐後於下午頒獎。

建管處表示,工地圍籬若有破損、髒污、生鏽等影響市容或行人安全的情況,會先勸導改善,拒不改善者,依建築法第58條開罰1萬8千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款。

評審團著集人張國治博士表示,高有旻的作品有國畫渲染的效果,左右對稱一實一虛,而埤塘以不同多層漸進的顏色,表達千塘之鄉的意象;高有旻說,埤塘是桃園特有的地景,而黃色的航線代表桃園與世界接軌。

至於學生組第一名是由中原大學蔡宛凌「記憶堆砌」獲獎;蔡宛凌說,圖案是以「TAOYUAN」每個字母蘊含桃園不同文化元素,從大溪老街、青埔球場、機場捷運、景福宮到多元族群,象徵桃園包容兼併特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