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北道路動土估5年完工 侯友宜:打通北海岸台2線交通命脈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淡北道路是健全北海岸交通的最後一塊拚圖。(記者闕敬倫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淡北道路是健全北海岸交通的最後一塊拚圖。(記者闕敬倫攝)

2024/02/02 16:16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工程」今(2)日舉行開工暨動土典禮,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與行政院、交通部、內政部等中央及地方官員共同見證。侯友宜表示,淡北道路是健全北海岸交通的最後一塊拚圖,將要求施工團隊務必確保施工品質與安全,並達成2029年完工通車目標,期待完工後為淡海新市鎮、北士科開發帶來加乘效益,共同促進雙北繁榮、進步。

侯友宜指出,淡北道路串連新北市與台北市,以分流原則增設路廊,可以有效提升道路容量與運輸效能,同時規劃人本環境的改造、大眾運輸導向與智慧交通管理等策略,達到增加區域交通服務效能,未來可串聯淡海新市鎮及北投士林科技園區。

侯友宜強調,從淡海輕軌綠山線的完工通車,到正在施工中的淡江大橋,淡北道路更是健全北海岸交通的最後一塊拚圖,三項淡水地區重要交通建設,不僅促成低碳旅遊的友善交通環境,讓淡水的美景被世界看見,未來將結合台北港,串聯淡水、八里、林口地區,成為北台灣得天獨厚的海陸重鎮,進而發展智慧製造及物流中心,提升周邊腹地產業加值。

侯友宜表示,淡北道路計畫從開始推動至今已逾28年,終於在109年順利通過,並於今日正式動工,淡北道路有淡水「救命道路」之稱,是打通北海岸台2線交通命脈的道路,這項重大公共建設絕非單一人可以完成,絕對是地方與中央以及所有民意代表共同努力。

侯友宜還說,目前淡海輕軌藍海線二期修正建設計畫仍在中央審議,期盼中央儘速核定,以完善淡海輕軌的服務路網。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長祝惠美指出,淡北道路全長5.45公里,規劃為雙向四車道,總經費103.40億元,中央原核定負擔37.18億元工程費,日前行政院已核定修正計畫,中央負擔提升到59.02億元,其餘由地方政府負擔44.38億元,中央與地方共同為雙北重大交通建設努力。

新北市新建工程處處長王益翔說明,淡北道路今年1月起進行路權範圍內清除、整地、圍籬架設等作業,接下來將先行施作新北市路段及淡水河側平面道路,接續再往南施作臺北市路段,最後同時完成兩市兩端進出口匝道後開放通車。

王益翔說,至於民眾擔心施工期間影響交通,已協調台北捷運公司及公車業者視情況加開班次,建議民眾儘量改搭大眾運輸,工程也將依核定的交維計畫落實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