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送暖弱勢 區長陳奇正:派出所年節備物資可供有需求家庭利用

農曆春節在即,.陳奇正(左二)與在地里長、志工贈送獨居長輩年菜。(板橋區公所提供)

農曆春節在即,.陳奇正(左二)與在地里長、志工贈送獨居長輩年菜。(板橋區公所提供)

2024/02/01 16:29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新北市板橋區公所結合新北市大觀書社、板橋慈惠宮及板橋接雲寺等民間單位,捐贈愛心年菜與白米、乾糧等物資,板橋區長陳奇正今(1)日發送100份物資給板橋區獨居長輩及弱勢家庭,他也呼籲板橋民眾,若年節期間發現需要關懷的獨居長輩或弱勢家庭,可就近向里辦公處或與公所聯繫,年節期間各轄內派出所均備有平安袋等物資。

陳奇正表示,大觀書社自2015年起,每年春節前夕都捐贈100份年菜,過去9年獲捐贈金額達180萬元,已有近千戶弱勢家庭受惠,今年慈惠宮及接雲寺加入響應,捐贈白米及平安餅等物資,讓弱勢家庭感受社會溫情。他頒發感謝狀給3個單位表達感謝。

板橋區公所指出,今年的愛心年菜菜色豐富,包含佛跳牆、干貝櫻花蝦油飯、冰糖銀耳露等,陳奇正與在地里長、志工一同發送至獨居長者家,其中一位獨居長輩何奶奶因中風行動不便,三餐皆由公所志工協助送餐。

何奶奶說,感謝公所與志工長期協助生活照料,還抽空到她家裡傾聽她的心聲,她感受到市府及公所對於高齡長者的用心與付出。

陳奇正說,年節期間(2月8日至14日),民眾若發現需要關懷的獨居長輩或弱勢家庭,可就近向里辦公處或與公所聯繫,各轄內派出所均備有平安袋等物資,全市善心宮廟、寺院也有提供熱食服務,歡迎有需要的家庭多加利用,相關聯繫可洽板橋區公所(2968-6911)轉社會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