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使輪案續追!港務公司跨海求償3億 保險公司列黑名單

沉沒天使輪後續!港務公司跨海求償台幣3億元,航港局將保險公司列黑名單。(資料照)

沉沒天使輪後續!港務公司跨海求償台幣3億元,航港局將保險公司列黑名單。(資料照)

2024/02/01 13:2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天使輪去年沉沒高雄港外海造成嚴重污染、影響國際商港運作,高雄地檢署偵結,雖然第二任船長、船員共19人獲不起訴處分,但通緝第一任土耳其籍船長及船公司亞塞拜然籍執行長,台灣港務公司已委託英國律師跨海求償3億元,航港局則將保險公司列為黑名單。

台灣港務公司表示,天使輪案發生後,船公司態度消極,故緊急出資聘請專業公司打撈貨櫃、清除油污,並抽光艙內油料,加上計畫移除部分船體,總金額台幣3億元,已委託英國律師求償,如果協商不成或對方不理會,再提出法律訴訟。

航港局則依商港法,將天使輪的保險公司「挪威籍保險人(HYDOR AS)」從警示名單升級為黑名單,也就是從去年12月11日起,投保或續保「挪威籍保險人」船東責任險的船舶,禁止進入台灣國際商港,影響10多艘船舶;先前已投保的船舶,採取實質審查,確認有效才能進港。

航港局公告指稱,「挪威籍保險人」承保的船舶,在台灣發生海難事故時,經多次聯繫該保險人,但態度消極且迄今皆未出面處理,沒有實質負擔保險責任,造成台灣權益受損,並危及商港公共安全。

至於海保署依海污法開出的5張共540萬元罰單,船公司至今未繳納,雖然去年依法對船長、輪機長及大副3人限制出境,但後來船公司解除3人的工作契約,基於人權考量,海保署於今年1月18日解除3人的出境管制、隔天離境,罰單則送交行政執行署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