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交八廣場雜草半身高深夜嚇人 公園處:呈現鄉野風情

交通八號廣場公園芒草近半身高。(記者陳冠甫攝)

交通八號廣場公園芒草近半身高。(記者陳冠甫攝)

2024/01/31 17:54

〔記者陳冠甫/台北報導〕2024台北燈節第一階段將於2月2日展開,北門廣場、台北記憶倉庫皆為活動燈區之一。有民眾路過倉庫旁的交通八號廣場公園(交八廣場)發現雜草叢生,質疑市府未整理,芒草竟有半個人高,深夜芒草隨風搖曳相當嚇人。對此,工務局公園路燈管理處表示,廣場設計初衷是以粗獷質感,展示城市新荒野面貌,讓市民體驗陽明山鄉野風情;但有民眾反映不同看法,下次改造時會換植其他植物,近期則會請同仁加強整理。

交八廣場為前市長柯文哲任內主推的西區門戶計畫項目之一,交八廣場土地撥用及拆遷物補償費花費29億元,工程花費3769萬元,並與台北行旅廣場串連北門廣場、台北車站及站前商圈,打造國門形象。今年台北燈節交八廣場也納入在北門展區內,周邊有台北記憶倉庫與北門廣場等景點。

公園處表示,設計師理念希望做一種原始感覺,但有不少民眾反映不同看法,會待下次廣場改造時,換植其他植物,近期則會請同仁加強整理。

公園處補充,當初設計理念是以,灌木、地被混合種植以增加生態豐富度,並搭配狼尾草、紫葉狼尾草、噴泉草、金絲草、白茅等禾本科植物,以粗曠質感展現,城市新荒野風貌,讓市民在台北車站車水馬龍的都會區,可體驗到陽明山上的鄉野植物風情,並回憶鐵道部舊時榮景及北門廣場的歷史古蹟。

議員洪婉臻則認為,雜草叢生是久未整理、市府怠惰,不該推給設計理念,任何好的設計理念都不該嚇人。公園處應該更務實積極的處理,修整雜草,讓廣場更符合市民休閒遊憩的目的,不要讓市民看燈會,還得擔心被嚇到。

交通八號廣場公園深夜芒草隨風搖曳。(記者陳冠甫攝)

交通八號廣場公園深夜芒草隨風搖曳。(記者陳冠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