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龍德新橋通車 林欽榮︰輕軌與大順商圈路網優化邁大步

副市長林欽榮(前排右三)宣布高雄龍德新橋今午通車。(記者王榮祥翻攝)

副市長林欽榮(前排右三)宣布高雄龍德新橋今午通車。(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4/01/30 13:4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龍德新橋今天中午開放通行!副市長林欽榮指出,這是輕軌復工9大配套優化措施中至為關鍵的一部分,可望讓大順商圈交通路網優化邁一大步。

高雄輕軌於今年元旦正式成圓,為疏導大順路沿線好市多、萬豪酒店、義享天地等大順商圈之大型百貨商場的交通流量至龍德新路,市府團隊早規劃配套交通替代路線,也是輕軌復工9大配套優化措施中至為關鍵的重要方案。

繼2021年7月完成龍德新路拓寬(新德路至大順一路,原20公尺拓寬為26公尺)後,跨越愛河的龍德橋橋梁工程,正式於今天中午開放通行,龍德新橋兩側自行車道及河堤植栽、綠色地被景觀改善作業在不影響行車前提下,預計3月底完成。

林欽榮說明,龍德新路拓寬及東延,除藉由工程手段讓拓寬後的龍德新路延伸至河堤南路,導引大順路繁忙車流,更得以串連107期市地重劃區道路至民族一路,能夠大幅度疏導博愛至民族期間之大順路段約28%車流移轉量。

繼龍德新路拓寬後,市府緊接著辦理「鼓山區龍德新路南側道路開闢及往東延伸跨越愛河橋梁工程」,本工程總經費約3.56億元,興建一座跨越愛河的鋼拱橋樑銜接河堤南路,同時新闢新德路至博愛路之20米寬L型道路,今天中午一併開放通車,由此,大順商圈全周邊路網更加完善,亦能有效降低輕軌營運後的交通衝擊。

龍德新橋為全長190公尺(含引道)、寬26公尺的鋼構拱橋,選色以粉紅色及黃色,為橋梁進行塗裝,優美造型加上鮮豔色調,呼應鄰近的龍華國小及正對的義享天地,預料將是景觀新亮點及拍照打卡景點。

臨側的第107期市地重劃工程,由地政局土地開發處新闢一條長度約計350公尺、寬度約計26公尺的道路工程,將串聯龍德新路延伸至民族一路,日前已完成污水工程,刻正進行區內計畫道路箱涵及側溝工程施作,箱涵底版已推進160米、牆身140米,總體工程預定進度19.23%,實際進度26.71%,超前7.48%,預計於今年3月底,將銜接起龍德橋,使博愛路連接至民族一路的龐大車流有效分流,提升大順一路輕軌路段的行車服務水準。

高雄龍德新橋(圖中紅色橋體)今午通車,右側黃色路面為輕軌。(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龍德新橋(圖中紅色橋體)今午通車,右側黃色路面為輕軌。(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龍德新橋今午通車。(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龍德新橋今午通車。(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