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核定中捷藍線 葉昭甫:目標在盧秀燕任期內動工

台中捷運藍線獲中央核可綜規,交通局表示多項工作也會同步推動,力拚盧秀燕市長本屆任期內可以動工。(圖由交通局提供)

台中捷運藍線獲中央核可綜規,交通局表示多項工作也會同步推動,力拚盧秀燕市長本屆任期內可以動工。(圖由交通局提供)

2024/01/30 08:12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捷運藍線昨天經中央核定,拚10年後通車,而目前台中市軌道基金中並無有關捷運藍線的經費,只有零星的專案費用,捷運藍線何時可以動工?台中市長盧秀燕3年任期內可以達標?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因為有各種系統標,任期內動工是努力的目標。

葉昭甫表示,其實台中市府在中央一直未核可的情況下,也已同步展開基本設計,目前已近完成,完成後會送公共工程委員會,公共工程委員會再通過後,就會進行細部設計,之後再做工程發包等等,而有關土地徵收取得,要在工程發包之前。

葉昭甫說,目前20站中有13站要聯開,市府會先跟有意見的地主進行溝通,無聯開問題的可以直接徵收,其餘也會陸續完成聯合開發以及土地徵收作業,當然捷運除了土地外,也有機電標以及車輛標等等,彼此之間是要互相配合,但也不會干擾進度。

他強調,目前還沒有到達市府要編列預算審議捷運經費的進度,如果需要時就會編列進入軌道基金,至於盧秀燕本屆市長任期剩3年,能否在本屆市長任期內動工?葉昭甫說,因為標案分好幾標,如果能夠在任期內就先動工當然是目標,也會全力以赴達成,最重要的是10年內通車,這也是必需達到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