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縣政府補助德育學院五專護理公費生 今年入學報名開跑

德育學院 五專公費護理生,即日起展開招生作業。(記者劉禹慶攝)

德育學院 五專公費護理生,即日起展開招生作業。(記者劉禹慶攝)

2024/01/29 14:0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經過疫情衝擊,台灣出現大批護理人員出走潮,隨之演變成護理荒。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為緩解澎湖地區護理產業人力短缺問題,自2022年起與基隆德育護理健康學院合作辦理護理科公費生專班,每年由澎湖縣政府補助10位公費生在學所有費用,希望能盡速補足澎湖護理人員缺口。

澎湖縣政府補足費用,包含學雜費、5年期間的住宿費及書籍費等相關費用,求學期間另提供每月補助生活費6000元。凡設籍在澎湖縣,且為澎湖任一國民中學應屆畢業生皆可報名。經學校錄取,且完成簽定契約之公費生,即享有就學期間(5年)由縣府補助包含學雜費、生活費、住宿費、書籍費等費用約新台幣63萬元。

享受權利也要善盡義務,公費護理生畢業取得護理師證書後,需返回澎湖服務至少4年。學生畢業後考取護理師證照後即返鄉服務,畢業即就業,對於工作機會難覓的澎湖,算是不錯的選擇。

德育護理健康學院於今(27)日,假澎澄飯店辦理五專護理科公費生說明會,當日包含馬公國中、中正國中、文光國中、吉貝國中等家長及學生踴躍參加。公費生專班的入學報名日期為即日起至 2 月 29 日止,歡迎澎湖地區的國中應屆或已畢業學生踴躍報名。更多詳細資訊請參閱德育學院官方網站,歡迎更多優秀澎湖子弟,加入德育學院大行列。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解決護理荒,與德育學院簽約每年十名公費生。(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解決護理荒,與德育學院簽約每年十名公費生。(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