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靈鷲山「普仁獎」宜縣23名學生獲獎 樂觀正向面對生活

靈鷲山「普仁獎」,宜縣23名學生獲獎。(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靈鷲山「普仁獎」,宜縣23名學生獲獎。(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2024/01/27 17:01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23名國、中小學生獲得靈鷲山「普仁獎」,每人獲頒5000元獎學金,今在學進國小舉行頒獎儀式;其中就讀南安國中9年級學生池允宸,細心沉穩、主動付出,樂觀正向態度面對生活,入圍全國普仁獎。靈鷲山表示,許多孩子面臨困境有如冬天,但仍能像小太陽發光發熱創造生命的可能,難能可貴。

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以「關心、愛心、慈悲心」的生命關懷理念,在2003年創立普仁獎;21年來,全台17區共獎助1萬1903位學子。靈鷲山蘭陽講堂今天頒獎給宜蘭脫穎而出的23位學生。「普仁」是普遍仁慈、普遍仁子的意思;心道法師認為:「善,是一切美好的開始,美好的品德,帶來尊貴的生命」,期許孩子閃耀自己也照亮別人,成為「普仁小太陽」。

今年全台共有588所國中小學、1407人報名甄選;最後有1183位普仁小太陽獲得殊榮,人數創下歷年新高。今天在宜蘭五結鄉學進國小舉行頒獎典禮;靈鷲山宗委常樂法師、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性月法師和多位教育界、企業界人士都到場參加,見證孩子榮耀時刻。

宜蘭今年有23位普仁小太陽,分別是國中19人、國小4人;其中,宜蘭縣立南安國中池允宸入圍全國普仁獎最高榮譽。另外也頒發「推動品德教育楷模獎」給連續3年推薦學生並獲獎的南安國中。

靈鷲山表示,池允宸細心沉穩、主動付出,樂觀正向態度面對生活,創造力、好奇心強,堅持與毅力、熱忱正直誠實是最大的人格特質,他是家中長子,不僅照顧弟妹、家務全包,還主動協助爸媽擺攤,成績都保持前3名,在班上擔任幹部,還是數理小老師。

池允宸說,生命中最感謝和敬佩的是媽媽,拿到獎學金想存起來當作高中學費減輕家裡負擔,爸媽擺攤很早就起床備料,摸黑出門,他最大的夢想就是讀食品科,努力考上證照,將爸媽攤位改成店面,並增加宅配選項,不再侷限於實體店面販售,把舊攤車整理乾淨,擺在店裡當做打卡景點。

池允宸(右)樂觀正向態度面對生活,入圍全國普仁獎最高榮譽,開心和父親合影。(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池允宸(右)樂觀正向態度面對生活,入圍全國普仁獎最高榮譽,開心和父親合影。(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