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幸福巴士」使命必達 雪中直上福壽山接民眾返家

台中福壽山氣溫降到零下1度,「幸福巴士」仍出勤接送民眾回家。(市府提供)

台中福壽山氣溫降到零下1度,「幸福巴士」仍出勤接送民眾回家。(市府提供)

2024/01/25 17:0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推出「幸福巴士」,在梨山地區提供民眾免費搭車,近來入冬最強寒流來襲,海拔2600公尺的福壽山農場天池等地,因氣溫驟降又降雪,路面溼滑,晚上氣溫更低於0度,天寒地凍下民眾無法騎機車上下班,紛紛預約幸福巴士,幸福巴士司機使命必達,冒著惡劣天候趕往載客,民眾直喊「就甘溫」。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梨山「幸福巴士」是台中市政府輔導在地梨山社區發展協會營運,是台中市第17家公車業者,幸福巴士招募在地駕駛,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理念,提供偏鄉民眾通行需要,也增加在地居民就業機會。

梨山幸福巴士從2022年開始試營運,往返新佳陽、梨山、松茂、環山等4大部落,每日上午8點30分到下午6點30分,共服務4個班次,全年無休行駛,全程免費接送;除一般固定班次外,也受理「彈性搭乘」預約服務,照顧當地交通多元需求,是台中市最小而美的公車業者,也是全台中最高海拔的公車行駛路線。

受到寒流影響,不少高海拔地區紛紛下雪,福壽山農場的天池變成雪白世界,在福壽山農場工作的民眾因下班時間晚,加上騎機車走山路難擋低溫,且降雨地面溼滑,危險性高,於是向幸福巴士預約彈性搭乘,原本擔心超低溫恐沒有司機願意在深夜時段出動,結果卻預約成功,幸福巴士晚點9點半前來接載下班,讓乘客說,再冷的天氣都不感覺冷了,感謝市府沒有忘記偏鄉的交通,助在地民眾能在低溫中溫暖舒適回家。

梨山幸福巴士駕駛劉啟涵說,這兩天受寒流影響,福壽山區一到夜間,氣溫甚至降到零度以下,還會飄雪,考量天寒地凍,民眾深夜返家交通工具限制多,雖然夜間超低溫下出勤,但他穿好厚外套,車輛加裝雪鏈出勤,送民眾安全回家也覺得很有成就感;除了雪中出勤外,因一般班次服務到下午6點半,但有時國中小學生課後輔導課結束已超過時間,也有民眾幫子女彈性預約搭車,劉啟涵除幫忙到學校接送學生,還會幫家長注意學童有沒有中途下車,或下車後逗留其他場所,甚至跟學童建立感情,也深受在地民眾肯定。

葉昭甫說,梨山幸福巴士深入偏鄉除提供通學、通勤,也是長者出門看病、復健、採購、訪友的代步工具,這次遇到超強寒流挑戰,感謝梨山幸福巴士駕駛團隊不畏天候和路況,接送乘客使命必達,是市府偏鄉最前線重要的交通夥伴。

台中最高海拔客運「幸福巴士」司機劉啟涵,雪中直上福壽山載客。(市府提供)

台中最高海拔客運「幸福巴士」司機劉啟涵,雪中直上福壽山載客。(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