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東生態河濱公園公廁修復加新增 9座「方便」走春民眾

竹東生態河濱公園的性平公廁內部寬敞。(取自竹縣府官網)

竹東生態河濱公園的性平公廁內部寬敞。(取自竹縣府官網)

2024/01/25 09:2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竹東生態河濱公園運動使用人口越來越多,縣府投入155萬新增2座性別友善公廁,空間寬敞到可以停放單車,輪椅出入也很方便。公園內舊有、過去遭惡意破壞多處,還一度因此拉起封鎖線停用的公廁,目前除近台北榮總新竹分院的1座還在施工整建,其餘都已修復好重新啟用,加上前述新增的2座,今年春節將有9座公廁可以方便民眾到公園走春。

新竹縣府環保局表示,竹東生態河濱公園設置已近20年,腹地150公頃,曾獲首屆「全國景觀風貌改造大獎」,公園1、2期也取得環境部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的認證。目前規劃有生態池、健行步道、單車道及籃球、槌球、棒壘球場、溜冰場等多項運動設施。公園內近2000棵櫻花,每年2至3月盛開綿延約2公里,是縣內新春賞櫻名所。

考慮公園面積大、全齡都適合活動,因此公廁是很重要的基本設施。這次新建2座性別友善公廁,分別位於溜冰場和員崠段附近,男性、女性、跨性別人士都可使用。

由於公園位於河川行水區內,在符合河川管理辦法等相關法規下,規劃為活動式的公廁,一旦遇上颱風或豪雨也可加速撤離,復原也很快。

另8間舊有公廁包含2座景觀廁所、3座流動式廁所以及3座一般廁所,目前僅剩1座景觀廁所還在修繕中,其它均已修復完成且開放使用。

此外環保局近期已投入206萬元裝設監視器設備、重修景觀區木棧橋、更換木棧橋不銹鋼,未來還將規劃修整步道,以提升竹東生態河濱公園的整體遊憩品質。

竹東生態河濱公園的性別友善公廁,男性女性和跨性別者都可使用。(取自竹縣府官網)

竹東生態河濱公園的性別友善公廁,男性女性和跨性別者都可使用。(取自竹縣府官網)

竹東生態河濱公園新設的2座性平公廁。(取自竹縣府官網)

竹東生態河濱公園新設的2座性平公廁。(取自竹縣府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