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仁愛橋重建1/30通車 過年採購年貨更順暢

基隆仁愛橋改建完工,1月30日開放通車。(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仁愛橋改建完工,1月30日開放通車。(記者盧賢秀攝)

2024/01/24 16:38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區仁愛橋是連接忠四、仁五路的重要橋梁,長期承載負重,主梁及橫梁鋼筋鏽蝕,去年4月封橋重建,趕工在今年1月底完工通車,附近崁仔頂漁市、仁愛市場採購年貨更順暢。

基隆市區仁愛橋是忠四路跨越旭川河連接仁五路的重要橋梁,1980年完工,是安樂區、中山區與仁愛區連絡重要道路,南方澳斷橋事件後,全國老舊橋梁總體檢,仁愛橋排名第一,亟需改建,但地近崁仔頂漁市、仁愛市場,上方還有中正高架橋飛越,施工困難,直到去年4月才開工。

工務處長陳耀川說,仁愛橋改建工程獲得內政部國土署生活圈交通系統計畫支持,補助7100萬元,地方自籌1600多萬元。去年4月10封路施工,歷經9個月完工,改建完成後的新仁愛橋,長度30公尺,寬度20公尺,配置單向4車道及2米寬的人行道。

陳耀川說,原本工作天300日,但廠商積極趕工,進度超前,在今年1月30日可改建完成提早通車,相關交通動線可陸續恢復正常車行。

仁愛橋旁就是知名的崁仔頂漁市場及仁愛市場,農曆年前通車,民眾採購年貨更方便,交通恢復原先動線,到廟口小吃也不必繞路了。

新完工的仁愛橋有寬敞的人行道。(記者盧賢秀攝)

新完工的仁愛橋有寬敞的人行道。(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