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第十屆年度黑白攝影獎 攝影師曾進發奪第三

英國第十屆年度黑白攝影獎,台灣攝影師曾進發以年輕新人在水中拍攝婚紗照為主題奪下第三名。(圖由曾進發提供)

英國第十屆年度黑白攝影獎,台灣攝影師曾進發以年輕新人在水中拍攝婚紗照為主題奪下第三名。(圖由曾進發提供)

2024/01/24 08:46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出身苗栗縣竹南鎮的攝影師曾進發作品屢獲國際攝影大賽肯定,堪稱台灣之光,近來再獲喜訊,以年輕新人在水中拍婚紗的作品在英國第十屆年度黑白攝影獎流行類奪得第三名。

「呈現愛人水乳交融、永浴愛河的畫面。」曾進發表示,黑白攝影與他之前常獲獎的彩色攝影比賽不同,因彩色攝影顏色較多,較容易形成色彩干擾,但是黑白攝影攝影主題焦點容易集中,感情易於彰顯。

曾進發也說,如今年輕人喜歡在不同的場地拍攝婚紗照片,留存作為紀念,而水中拍婚紗更漸漸受到新生代年輕人喜愛,且相片效果特別具備創意更帶著滿滿夢幻感覺。值得一生收藏留念。

曾進發也提供拍攝建議,黑白攝影光影配置捕捉最為重要,構圖上畫面留白也是視覺情感的重要鋪陳。而黑白攝影綿延不絕的灰階最重要灰階對比不宜太強烈尋找較低反差的題材灰階才會綿密不斷且歷百年仍不減其色其濃郁情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