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年只有一天開放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27日迎賓賞花

一年只有一天開放,高雄區農業改良場27日開放迎賓。(記者葉永騫攝)

一年只有一天開放,高雄區農業改良場27日開放迎賓。(記者葉永騫攝)

2024/01/23 14:02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農業部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將於1月27日(星期六)上午9時起開放民眾參觀,現場除了花海外,還有原住民保種植物、各項園藝植物等展出,並且還有DIY、音樂會、園遊會等活動,由於該場每年僅開放一天,民眾得好好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前往參觀遊玩。

高雄區農改場副場長吳志文表示,農改場每年迎賓日開放民眾參觀,今年除了準備農業體驗DIY活動外,也種植了大片的鳳仙花、雞冠花的花海,現場花團錦簇,是拍照的人氣景點,除了花海外,今年開放了原鄉的保種植物給大眾參觀,有黑小米、黑米、小芋頭、八月豆、紅黎等原住民傳統植物,農業部對於這些原鄉植物相當重視,指示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等研究單位除了保種外,也研發如何加工、文化收集,鼓勵原住民青年回鄉種植。

另外,還有園藝香草等植物,清香的芳香萬壽菊,檸檬葉等植物,在家就能種植,相當的療愈,而蓮霧、蜜棗的競賽成績當天也會公布頒獎,績優產銷班、在地農特產品等園遊會及原鄉音樂會,要讓民眾到農改場有吃、有玩、能賞花,在場內可以放鬆心情,也能學習到更多的知識性的東西。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的花海迎賓。(記者葉永騫攝)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的花海迎賓。(記者葉永騫攝)

原鄉黑小米高雄區農改場種植保種。(記者葉永騫攝)

原鄉黑小米高雄區農改場種植保種。(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