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里有iBike跳票?中市交通局:今年朝8成邁進

中市iBike大受歡迎,市議員希望市府早日達成里里有站點目標。(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iBike大受歡迎,市議員希望市府早日達成里里有站點目標。(記者蘇金鳳攝)

2024/01/22 12:2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iBike前半小時免費,且站點逐步增加,讓iBike騎的人數愈來愈多。民進黨市議員周永鴻及蔡耀頡不滿地表示,市區站點雖多,但原縣區站點就比不上原市區,市長盧秀燕提出里里要有iBike站,但上任5年來何時里里有站?此外,iBike1.0退場,YouBike 2.0系統全部上場,建議這些iBike1.0堪用者送弱勢團體避免浪費。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全台中市有625里,目前已達7成5,約有100里未設站,主因考量使用需求問題及設置是否合適的問題,現在正在盤點,像和平區的谷關及松鶴部都有設站點,逐步讓每一個里都有站點,甚至努力在知名觀光景點新社也設站點,讓旅客可在新社騎著YouBike 2.0觀光。

至於iBike1.0用途,葉昭甫表示,微笑單車品質很不錯,若全部報廢太可惜,但若要送給公部門如區公所等,因為微笑單車的零件 都是特殊規格,擔心一旦贈送區公所或者其他單位無人可修,屆時會造成亂丟的問題,正與微笑單車協調接手維修,若不肯,也要洽詢其他單車業者是否可來接手。

市議員周永鴻表示,當初盧秀燕上台時說里里要有iBike,但是現在卻只有七成,而且原縣區比市區的站點還少,像潭雅神區,有些行政區連一半的里都未設,有的設站點在社區活動中心,但下班就關起來,民眾要如何借還車?要求交通局要趕快把問題解決。

市議員蔡耀頡也認為,交通局不能把在市區設站點原則拿至原縣區來用,整個條件是不一樣的,設iBike的因素之一,就是要補公車難以到達該地區的問題,但是市府以人口不夠多就不設,不是矛盾嗎?

此外,周永鴻與蔡耀頡也要求交通局對於退場的iBike1.0要善於運用,約6千輛,根據1輛造價1萬3左右,7億4千多萬廢鐵在那兒,可以轉送,不要全部報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