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大桃坪設土石資源堆置場 自救會籲苗縣府勿護航

苗縣反大桃坪設土石資源堆置場,自救會在環保局前抗議。(記者蔡政珉攝)

苗縣反大桃坪設土石資源堆置場,自救會在環保局前抗議。(記者蔡政珉攝)

2024/01/22 10:42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造橋鄉反大桃坪土石資源堆置場自救會,今天上午再度前往環保局前表達反對設土石資源堆置場訴求,並且呼籲縣府專案小組審查會議勿護航業者。

自救會會長李禮爐控訴,業者購買大批土地,並蓋了不少違建,但縣府相關主管單位卻無視業者違法持續讓業者進行環評。李禮爐也批評,廠商申設填埋型土石堆置場,等於廢土、廢建材等廢棄物,將永遠埋在當地,痛批相當可惡。

台灣石虎保育協會專員吳佳其表示,開發案場鄰近處,就有調查到石虎的資訊,但開發單位未誠實面對。

苗栗縣議員葉忠倫則說,業者違法開發事實明確,但縣府放任尸位素餐,且此案緊鄰明德水庫、劍潭水庫,距離明德水庫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僅20公尺,呼籲環評委員應該將此案退回。

苗栗縣議員邱毓興強調,若大桃坪土石堆置場開發成功將嚴重干擾與汙染環境,環評委員應明察,退回案件。

苗栗縣議員陳品安呼籲,縣府各主管機關應盡力排除不法,而非掩護無法無天的業者闖關。

苗栗縣議員陳光軒認為,縣政府應保護優良環境,而非護航廠商闖關,若通過行政程序來合法化廠商行為,更縱容無法無天的廠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