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安平161家旅宿「還不夠」 綉溪開幕趕赴台南400盛典

坐落於安平的「綉溪安平」飯店。(記者王姝琇攝)

坐落於安平的「綉溪安平」飯店。(記者王姝琇攝)

2024/01/21 19:29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截至去年底,台南旅宿業已達860家,今天「綉溪安平」飯店開幕再添生力軍!觀旅局長林國華指出,台南住宿業去年1至10月銷售額高達107億元,不斷刷新紀錄,其中安平區就有161家密度,為台南數一數二旅宿密集行政區之一;今天再添1家「綉溪安平」,期許為來到台南的旅人提供一個放鬆休憩的落腳處。

2024年對台南而言別具意義,適逢臺南400盛會,包括台灣燈會、台灣國際蘭展等活動陸續登場,坐落於安平的「綉溪安平」飯店於今天開幕,正好趕赴這場盛典,市長黃偉哲受邀出席剪綵,祝賀綉溪福客盈門,盼能為來到台南的旅人提供一個放鬆休憩的落腳處,見證南市觀光開啟新篇章。

黃偉哲表示,台南的古都文化特色鮮明,吃、喝、玩、樂選擇多元,這也讓在地旅宿業相當發達,光是去年1至10月,營業額就達到107億元,有了綉溪安平飯店加入成為生力軍,相信能讓到訪台南的旅客,有更多優質的住宿選擇。

綉溪安平建築外觀,為致敬百年歷史的安平古堡,選用紅磚、黑瓦與白牆建造,帶著旅客從意象出發,品味安平的人文、地貌及漁港生活。董事長陳思吟表示,命名綉溪,「綉」有繪飾華美的寓意,「溪」代表水涯與渡船處,期待與旅客回味安平古今之美;以「休息」為主要理念,期待旅人踏進綉溪時,細嚐綉溪用心打造的美好,感受到真正的休養生息。

林國華指出,截至去年底,台南市整體旅宿業家數已達860家,相較於2018年底大幅成長66%。全市住宿業去年1至10月銷售額高達107億元,不斷刷新歷史新高。

林國華說,近年來,安平區有福爾摩沙遊艇酒店及雅樂軒酒店等指標性旅館加入,該行政區旅宿總家數達161家,為台南數一數二旅宿密集行政區之一。綉溪安平緊鄰安平樹屋暨原德記洋行,步行幾分鐘就可造訪安平古堡與安平老街,飯店共有42間房間,每間都有不同的設計理念,別具巧思,值得旅客細細品味。

台南「綉溪安平」飯店開幕,市長黃偉哲受邀出席祝賀福客盈門。(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綉溪安平」飯店開幕,市長黃偉哲受邀出席祝賀福客盈門。(記者王姝琇攝)

坐落於安平的「綉溪安平」飯店於今日正式開幕,市長黃偉哲(右4)出席剪綵。(記者王姝琇攝)

坐落於安平的「綉溪安平」飯店於今日正式開幕,市長黃偉哲(右4)出席剪綵。(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