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東勢年紀最長人瑞邱張桂英仙逝 享嵩壽107歲

台中市客委會主委江俊龍(右一)及東勢區長翁培真(後中),上月28日才拜訪東勢107歲人瑞邱張桂英。(取自江俊龍臉書)

台中市客委會主委江俊龍(右一)及東勢區長翁培真(後中),上月28日才拜訪東勢107歲人瑞邱張桂英。(取自江俊龍臉書)

2024/01/21 10:5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勢區年紀最長的人瑞邱張桂英,以107歲的高壽去世!台中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江俊龍才於上月28日到訪邱張桂英女士,贈送新丁粄大抱枕與豐原百年老店的檸檬蛋糕、客家五福符,向阿婆祝賀新年快樂,不料,邱張桂英於本月11日在睡夢中仙逝,享嵩壽107歲,將於27日在家家祭及公祭,江俊龍特別前往拈香,並在臉書發文悼念。

邱張桂英住在台中市東勢區慶福里軟埤坑,江俊龍於上月28日首次拜訪這位人瑞,祝賀她新年快樂,還稱讚阿婆「當有精神、還慶(真厲害)!」

江俊龍並拿出手機播放台中客委會自製客語歌曲「月光光123」跟阿婆分享,大家齊聲歡唱,阿婆頻頻用客家話問「這麼人做个?恁好聽!(這誰做的?這麼好聽!)」場面溫馨歡樂。大家並與人瑞約定,要把台中市的客家新歌「月光光123」練好,下次一起團圓再唱!

江俊龍昨在臉書發文表示,日前和區長翁培真等一起和邱張阿婆一家歡唱閑話家常的畫面已成追憶。他於1月15日獨自前往拈香,並po上上月拜訪人瑞的影片,紀念這位慈祥開朗豁達的人瑞,無病無疾善終往生極樂。

東勢區長翁培真表示,邱張桂英曾是東勢區年紀最長的人瑞,於11日在睡夢中仙逝,享壽107歲,家屬將於本月27日家祭及公祭。

台中市客委會主委江俊龍和人瑞邱張桂英閒話家常。(取自江俊龍臉書)

台中市客委會主委江俊龍和人瑞邱張桂英閒話家常。(取自江俊龍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