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三層老街歷史巷弄營造完工 北橫新亮點

三層福安宮廟前廣場煥然一新。(記者李容萍攝)

三層福安宮廟前廣場煥然一新。(記者李容萍攝)

2024/01/20 00:0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2億6000萬元,辦理「北橫風景區遊憩廊帶亮點形塑計畫」,其中,「三層地區歷史巷弄營造及打鐵寮古道工程」去年底完工,讓這個有300年歷史的老社區煥然一新,整修過後的日治時代浣衣池,也成了居民洗菜、洗衣好所在。

觀旅局長周柏吟表示,三層為北橫起點,此計畫針對福安宮廟前廣場及老街進行整理,廟後有百年茄苳樹、日治時代的浣衣池,都是保存的重點,就聚落公共空間進行節點環境改善,並以地坪鋪面、牆面改善等方式串聯,及營造聚落人文特色。

至於打鐵寮古道部分,已改善三層、後慈湖之間路徑約1.4公里,沿線太平橋、濟安橋、東興橋、阿母伯甘仔店、廢棄崗哨等進行原貌保存及周邊環境整理,同時設置指標及解說系統,方便遊客順遊。

在地福安里長許漢宗表示,三層地區人口雖然只有3、400戶,三層老街居民都很開心市府爭取中央經費,改善三層老街巷弄公共空間,但三層老街巷弄多達10幾條,目前僅改善26巷1條,地方希望前市長鄭文燦之前提議的迷宮遊程,現任市長張善政能接棒繼續建設,帶動北橫公路起點的聚落發展,同時可以疏解大溪老街現有假日擠爆的遊客人潮。

大溪三層福安宮廟後的百年茄苳樹和日治時代的浣衣池。(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三層福安宮廟後的百年茄苳樹和日治時代的浣衣池。(記者李容萍攝)

完工的地坪鋪面和牆面展現人文特色。(記者李容萍攝)

完工的地坪鋪面和牆面展現人文特色。(記者李容萍攝)

打鐵寮古道。(記者李容萍攝)

打鐵寮古道。(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