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雪族注意!寒流1/21報到「溫度溜滑梯」 賞雪攻略一次看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東北部2000公尺以上、中北、東部2500公尺以上山區,降雪機率較高。(資料照)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東北部2000公尺以上、中北、東部2500公尺以上山區,降雪機率較高。(資料照)

2024/01/20 05:32

首次上稿 01:00
更新時間 05:32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首波寒流21日報到,一路到下週四(25日)將是濕冷狀態,中央氣象署更指出,這次水氣跟溫度能夠配合,降雪機率非常高,而氣象粉專天氣風險公司也發布「賞雪攻略」貼文,供打算追雪的族群參考,好好把握這次寒流機會。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這次冷空氣南下幅度大,距地面高度「近1000公尺零度線」甚至有機會接近北部沿岸,時間大約落在下週一(22日)晚間至下週三(24日)清晨。至於「1500至2000公尺零度線」時間更長,可延續停留到下週三白天至下午。

不過,天氣風險公司也說,3000公尺附近低溫比較顯著,零度線南下幅度可擴大到中南部!且時間點可望持續到週五(26日)清晨,在此期間只要水氣配合,上述高度接近0度期間都有機會出現冰霰、冰珠、雪。綜觀預報來看,條件最好的區域應該還是偏向東北部2000公尺以上、中北、東部2500公尺以上的山區機率較高。

天氣風險公司最後呼籲,這次低溫時間長,務必要做保暖準備,要上山追雪者,務必留意濕滑表面或冰面,若要開車不要忘了準備雪鏈。

上山追雪者,務必留意濕滑表面或冰面,若要開車不要忘了準備雪鏈。(資料照)

上山追雪者,務必留意濕滑表面或冰面,若要開車不要忘了準備雪鏈。(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