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糧署攜手全家 推冬季水果釋迦蓮霧蜜棗三寶禮盒

農糧署攜手全家推出蓮霧釋迦蜜棗冬季三寶禮盒,上網就能訂。(記者楊媛婷攝)

農糧署攜手全家推出蓮霧釋迦蜜棗冬季三寶禮盒,上網就能訂。(記者楊媛婷攝)

2024/01/17 19:2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農曆春節要準備伴手禮,不妨選擇國產水果禮盒,美味在地又健康,農糧署和全家合作推出鳳梨釋迦、蓮霧、蜜棗冠軍水果禮盒,除有鮮果可選擇外,還有美味的果凍、果乾、果露可選擇,網路下單就可輕鬆購。

隨學研單位品種改良,過去主要產季在5月到8月的蓮霧,現在也吃得到,蜜棗更是甜酸迷人又脆口,大小更逼近拳頭大,常有人將蜜棗錯認為青蘋果,鳳梨釋迦則是甜香細緻,農業部代部長陳駿季表示,台灣冬天水果品質好,除了盛產的橘子外,民眾也可選擇蜜棗、蓮霧、鳳梨釋迦,他指出蜜棗隨技術改良後,產期提早到11月,更能調節產銷外,品質更是一等一,鳳梨釋迦近年也開發許多加工食品,方便民眾享用,這次和全家便利超商通路合作,借重其強大的物流網,希望讓民眾更容易買到國產農產品。

農糧署這次攜手全家便利商店上架有「冬季三寶」之稱的鳳梨釋迦、蓮霧及棗子鮮果禮盒外,也推出農會嚴選及產學合作開發清爽味美並具果肉口感之「鳳梨釋迦冰淇淋」、純天然鳳梨釋迦與荔枝風味之「鳳梨釋迦荔枝吸凍」、蓮霧果乾與甜蜜果露組合成精緻簡約之「透紅時光禮盒」等國產加工品,讓民眾過年送禮多了更多選擇。

另中國去年開放部分供果園的鳳梨釋迦可輸中,陳駿季表示,目前共有1218噸的鳳梨釋迦輸中,而本次產季鳳梨釋迦產量約1.5萬噸,輸中量尚未到總體產量一成,表示農業部不會放棄中國在內的市場,但也會積極開拓其他市場通路。

農業部代部長陳駿季(左)表示,蓮霧、蜜棗、鳳梨釋迦在冬季品質好,希望國人多選購。(記者楊媛婷攝)

農業部代部長陳駿季(左)表示,蓮霧、蜜棗、鳳梨釋迦在冬季品質好,希望國人多選購。(記者楊媛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