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議員憂鼓山魚市場 海洋局長黃登福:滾動式檢討、觀察半年

鼓山魚市場去年12月重新開張。(資料照)

鼓山魚市場去年12月重新開張。(資料照)

2024/01/17 13:2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標榜「全台最美魚市場」的高雄鼓山魚市場去年12月二度開張。高市議會臨時會今審議海洋局預算時,關注魚市場營運情況,剛真除上任的海洋局長黃登福答詢說,開幕後業績、人流都有增長,會做滾動式檢討、原則上給半年時間觀察。

鼓山魚市場前年10月開幕風光一時,但去年農曆春節後人氣消散、廠商紛紛退租,去年9月初宣布「封館整修」,12月重新開幕。

魚市場整修前被酸是「鼓山休息站」、「這站很少人休息」、「大家都進去騙冷氣吹」,有人抱怨「被騙一次,就不會再想被騙一次」;整修後有人好奇「猜猜看撐多久?賭半年內」,有人反諷「怕人潮太多,3個月後再過去晃晃」。

但也有網友鼓勵「希望這次能圓滿」、「建築物很漂亮,希望能撐下去」、「推一下,多鼓勵外縣市朋友來遊玩」、「希望調整後,大家會比較喜歡」。

高市議會臨時會今審議海洋局預算,議員黃香菽、白喬茵關切魚市場二度開張後的營運況狀,擔心只是外表漂亮、內容不一定能被接受?詢問海洋局掌握情形,以及後續若營運不見好轉、有無備案?

剛真除上任的海洋局長黃登福答詢說,魚市場二度開幕後,人流、業績都有提升,海洋局與廠商會做滾動式調整,原則上會有半年觀察期間,開幕持續協調廠商討論,委請廠商因應消費,強化營運內;他進一步提到,除了活化魚市場,市場本身空間也與輪渡站結合,作為乘客休憩空間。

高市議員黃香菽探詢鼓山魚市場現況。(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黃香菽探詢鼓山魚市場現況。(記者王榮祥翻攝)

標榜「全台最美魚市場」的高雄鼓山魚市場去年12月二度開張。(資料照)

標榜「全台最美魚市場」的高雄鼓山魚市場去年12月二度開張。(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