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362條公車路線提供WiFi等智慧服務 共享運具業者2/1起再+1

市長侯友宜在今日上午的道安會報上,頒獎表揚新北5間公車服務品質評鑑優等的客運公司。(記者黃子暘攝)

市長侯友宜在今日上午的道安會報上,頒獎表揚新北5間公車服務品質評鑑優等的客運公司。(記者黃子暘攝)

2024/01/16 14:32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幅員遼闊,目前全市設置362條公車路線,並提供免費WiFi、智慧型站牌候車亭等服務,經疫情陰霾,交通局長鍾鳴時今(16)日指出,新北公車每日運量已回到82萬人次;市長侯友宜則頒獎表揚5間公車服務品質評鑑優等的客運公司。共享運具部分,交通局綜合規劃科長吳政諺指出,「仲行Uride共享汽車」自2月1日起在新北提供服務,民眾出行選擇更多元。

大都會客運、台北客運、三重客運、首都客運、大南汽車獲得去年第1期新北市公車服務品質評鑑優等,台北客運、首都客運更是連續15年獲得優等,新北市府今日舉行道安會報,侯友宜頒獎表揚業者,也表示交通局將持續督導業者做好公車的服務品質、提供更安全有效率的公共運輸服務;此外,呼吸道疾病感染率有上升趨勢,他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時配戴口罩,保護自己與他人。

鍾鳴時介紹,新北市公車以路線更密集與多樣化、提供更優質服務為努力目標,除了市區公車路線,更結合高快速道路推出快速公車,市府也首創「跳蛙公車app」,收集大眾意見後闢建路線,至今已經開創62條跳蛙公車路線;此外,新北全市建置2800個智慧型站牌、1563座侯車亭,提供乘客即時乘車資訊,同時持續補助公車業者汰換電動公車,迄今全市有234輛電動公車營運服務,市府朝2030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邁進。

新北市目前有iRent、格上GoSmart、WeMo、GoShare等4家業者提供共享汽車、機車服務,吳政諺說,2月1日起,「仲行Uride」加入服務,在汐止區智興立體停車場、永和區保生平面停車場、中和區民德立體停車場和蘆洲區仁愛立體停車場可租借共享汽車。

吳政諺表示,待「仲行Uride」上線後,5家共享運具業者在新北市內將提供1萬5282輛機車、3342輛汽車共享服務;新北市公告實施共享運具經營業管理自治條例至今,目前線上4間業者的會員總人數已達87.2萬人,使用車次累計達1484.7萬車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