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奉獻獎得主韓國乾修士蒙主恩召 澎湖各界追思

韓國乾修士以院為家,照顧長期需要復健病患。(天主教惠民醫院提供)

韓國乾修士以院為家,照顧長期需要復健病患。(天主教惠民醫院提供)

2024/01/10 20:4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醫療奉獻獎得主韓國乾修士,1月6日深夜蒙主恩召,享年66歲!澎湖各界咸感哀悼,發起祝福活動,臨終時還不忘惠民醫院重建募款進度,顯示韓國乾對於奉獻的澎湖土地及人民念茲在茲。

韓國乾修士出生於屏東恆春,在虔誠的天主教家庭成長,雖然當初父母由中國來到台灣,但父母沒有因為經濟困頓而忽略孩子的教育,經常教誨韓修士要遵從教義,用心讀聖經,跟隨聖人的腳步,做對社會有意義的事。1984年在恆春核能電廠服務的韓修士參加「基督活力運動實習班」時,前往澎湖參與關懷活動,隨同學們來到惠民醫院,當他看見當時在那裡服務的呂若瑟神父(第30屆醫療奉獻獎)、何義士修士(第1屆醫療奉獻獎),內心深受感動。1985年2月10日韓修士結束核能電廠的工作,拜別父母、兄長,前往澎湖惠民醫院「望會」,學習「天主教靈醫會」的聖嘉民精神~「醫治病人 傳揚福音」。

到澎湖惠民醫院後,李智神父(第11屆醫療奉獻獎)建議韓修士繼續讀書進修,在台灣天主教牧靈中心兩年,因表現優異,到菲律賓學習語言、同時協助當地靈醫會所屬醫院復健的相關工作繼續一年多,受訓後大部分時間都在澎湖惠民醫院服務,早期的偏鄉離島醫療院所,因為人力缺乏因素,韓修士成了以院為家,終日鎮守醫院協助病患積極復健的最佳幫手。

澎湖各界感恩韓修士貢獻,即日起至1月17日(周一至周五)早上8點到晚上6點,於天主教惠民醫院二樓溫馨廣場祝福祈願;1月11日晚上6點在馬公天主堂舉行追思彌撒。

韓國乾修士在2021年榮獲醫療奉獻獎。(天主教惠民醫院提供)

韓國乾修士在2021年榮獲醫療奉獻獎。(天主教惠民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