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利局除舊布新 汐止下寮溪防汛道路搖身成為水岸新綠廊

新北市汐止下寮溪防汛步道,經整治後變成充滿綠意的景觀走廊。(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新北市汐止下寮溪防汛步道,經整治後變成充滿綠意的景觀走廊。(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2024/01/10 13:5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水利局日前將位於汐止區下寮溪旁的防汛道路,進行路面刨鋪、種植植栽等環境改善,使原本髒亂不堪的空間經過改造後,搖身變成為充滿綠意及休憩功能的通行綠廊,成為汐止一處新的休憩好去處。

水利局長宋德仁指出,位於汐止區樟樹里的下寮溪防汛道路,從汐止大同路一段至樟樹二路路段,沿線皆有綠美化植栽。但是,樟樹二路至工建路路段,遭違法傾倒垃圾,造成周邊環境髒亂,影響民眾通行意願,且防汛道路路面也因為年代久遠,局部有坑洞及破損,容易造成行走危險,為維護防汛道路整體行走安全並提升周邊環境景觀,在與環保局、警察局與區公所等多方單位的會勘合作下,共同完成下寮溪防汛道路環境景觀整理工程。

宋德仁表示,路面重鋪過後的下寮溪防汛道路呈現了嶄新風貌,除了路面整潔平整外,道路兩側植栽也重新修剪,並於工建路入口及防汛道路內種植金露花、矮仙丹、變葉木等不同顏色的植栽,增添不同風采,讓民眾駐足觀賞。

宋德仁指出,新北河濱自行車道串聯周邊北北基桃,擁有全國最長210公里自行車道系統,出入動線便利,其中基隆河自行車道串聯汐止與南港,由此處往東沿著汐止基隆河自行車道騎乘單車約20分鐘,即可抵達汐止的地標「星光橋」及佔地1.3公頃的星際遊戲場,更是一座全齡化共融遊戲場,再往上游騎可至新北基隆交界,從日治初期就闢建、擁有百年歷史的台鐵五堵貨場舊隧道,成為民眾騎自行車或年節走春的好去處。

新北市汐止區的地標「星光橋」兩側都已開發為自行車步道。(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新北市汐止區的地標「星光橋」兩側都已開發為自行車步道。(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