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首批5黑琵順利野放 N60命運最坎坷也最幸運

台南市野學鳥會野放今年第一批救援成功的黑面琵鷺,共有5隻黑琵順利野放。(圖由台南鳥會提供)

台南市野學鳥會野放今年第一批救援成功的黑面琵鷺,共有5隻黑琵順利野放。(圖由台南鳥會提供)

2024/01/07 14:3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野學鳥會野放今年第一批救援成功的黑面琵鷺,共有5隻黑琵順利野放。其中,編號N60的黑琵,命運最坎坷也最幸運,在一年內2度獲救,台南鳥會期待牠這次野放後,能平安順利在台灣完成度冬。

台南鳥會總幹事林岱瑢表示,這次野放的N60是去年1月因虛弱而被發現的黑面琵鷺,經過1個月的醫療及訓練,在2月底繫上腳環並野放。牠在台灣休息了約1個月後,繁殖期間順利地回到韓國,並在11底往南遷徙來到台灣。然而才來到台灣不久就被發現又虛弱倒地而再度被救援。

台南鳥會表示,去年11月中,台南傳來了第一筆的黑面琵鷺救援通報,之後陸陸續續再發現幾隻虛弱的黑面琵鷺,可惜都還沒撐到醫療就離開了,一直到12月13日至12月20日這段期間,其中有5隻黑面琵鷺順利地撐下來,經過半個月至1個月的醫療及訓練,於本月5日順利野放,分別是N70~N73和N60,目前還有零星的黑琵進入救傷,目前還在照顧中,也感謝上海商業儲蓄銀行Pukii粉絲團贊助此次水鳥救傷。

5隻獲救的黑面琵鷺,經過半個月至1個月的醫療及訓練,順利野放成功。(圖由台南鳥會提供)

5隻獲救的黑面琵鷺,經過半個月至1個月的醫療及訓練,順利野放成功。(圖由台南鳥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