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天各地多雲到晴!入夜東北季風增強 低溫下探13度

今天白天東北風減弱,各地天氣多雲到晴,週日是標準東北季風型天氣,基隆北海岸與東半部山區全天有陣雨,其他北部地區多雲偶飄雨。(資料照)

今天白天東北風減弱,各地天氣多雲到晴,週日是標準東北季風型天氣,基隆北海岸與東半部山區全天有陣雨,其他北部地區多雲偶飄雨。(資料照)

2024/01/06 10:10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白天東北風減弱,各地天氣多雲到晴,週日是標準東北季風型天氣,基隆北海岸與東半部山區全天有陣雨,其他北部地區多雲偶飄雨。下週二(9日)到週三(10日)的北部與東半部天氣較不穩定,下波鋒面通過搭配後面東北風增強,北部、東部降雨又要變多。

天氣風險分析師廖于霆提及,今天白天東北風減弱,各地天氣多雲到晴,相對穩定,中部以北與東北部高溫回升至22度左右,感受舒適。南部與東南部高溫可回升至23至25度,搭配陽光露臉,算是不錯的天氣。今日入夜後東北季風再度增強,北海岸、東半部降雨增多,西半部沿海風速增大,全台低溫在13至17度之間。

週日是標準東北季風型天氣,基隆北海岸與東半部山區全天有陣雨,其他北部地區多雲偶飄雨。新竹以南天氣較不受影響,仍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週日北部、東北部高溫略降到18度左右,中南部與東南部高溫仍在23至25度。

未來1週在週二到週三的北部與東半部天氣較不穩定,下波鋒面通過搭配後面東北風增強,北部、東部降雨又要變多,中南部則影響有限,大多是多雲時晴穩定天氣為主。未來暫無明顯寒流等級強冷空氣南下跡象,大家可以喘口氣。

台灣大學天氣研究團隊執行長林得恩經營的氣象粉專「林老師氣象站」指出,今天又來到了「小寒」節氣,「小寒」是24節氣中的第23個節氣,這時的太陽位於黃經285度,雖然白晝時間開始逐漸變長,但北半球仍處於寒冷狀態,而「小寒」2字由來,表示寒氣累積已久,氣溫開始進入最低溫的日子。

「林老師氣象站」說明,氣象諺語:「小寒大冷,人馬安」,指的就是當冬至節氣過後,天氣本應寒冷,人畜才不會有災疫發生。對於農民來說,這是豐收的一天,也是感恩的一天。一年來辛苦收成的穀糧儲積倉庫,能夠飽暖的度過一個寒冷的冬天,並且過個好年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