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甄選實習諮商心理師不符程序還拍桌吼學生 東華大學被監院糾正

國立東華大學前年辦理實習諮商心理師甄選,不符程序正義,學生被校園霸凌也沒有及時第一時間校安通報,被監察院提出糾正。(記者花孟璟攝)

國立東華大學前年辦理實習諮商心理師甄選,不符程序正義,學生被校園霸凌也沒有及時第一時間校安通報,被監察院提出糾正。(記者花孟璟攝)

2024/01/05 22:16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國立東華大學前年辦理實習諮商心理師甄選,被列為備取的A生在不足額錄取下卻沒被通知遞補,提出意見,卻被學校輔導中心主任「拍桌大吼」,監察院最近提出糾正,理由是校方不符程序正義、損及學生權益,且有校園霸凌情形,東華大學今天回應說,將檢討改進。

監察院糾正案文指出,國立東華大學心理諮商輔導中心111年2月公告甄選「全職實習諮商心理師」,正取名額3人,3月公布第一次甄選結果「不足額錄取」正取2名,A生被列備取名單,但輔導中心未進行備取遞補程序,甄選結果公布前還逕行於「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公告第2次甄選,流程不符程序正義。

監院認為,由於心理相關科系系所主修臨床心理,需經實習至少1年成績及格,得應考臨床心理師、諮商心理師考試,校方甄選流程缺失,已影響學生未來參加重要考試資格、損及學生權益。

糾正案文也指出,A生發現弊端後向校方提出異議,被學校心諮中心主管「情緒失控、拍桌大吼」,A生寫信給校長提出校園霸凌調查申請,惟該校延遲10餘日才進行教育部校安通報,不符合「校園霸凌防治準則」規定的24小時通報時效,代表學校欠缺妥處校園霸凌的意識,不利即時查明經過,確有違失。

東華大學校方今天回應,會遵照監院糾正內容檢討校內行政程序,且校長在接獲學生陳情後已轉請相關單位處理,學校恪遵教育部「校園霸凌防制準則」,也將檢討改進 「校園霸凌 」、「體罰」、「不當管教」與「違法處罰」 等霸凌事件流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