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府攜手清大合作拔尖 簽備忘錄培育在地跨域人才

攜手合作拔尖,苗栗縣長鍾東錦(左)與國立清華大學校長高為元簽署合作備忘錄。(苗栗縣政府提供)

攜手合作拔尖,苗栗縣長鍾東錦(左)與國立清華大學校長高為元簽署合作備忘錄。(苗栗縣政府提供)

2024/01/04 19:52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為提供苗栗縣學子優質多元的在地學習資源提升縣內所屬各級學校學生學習成效,挹注800萬元經費與國立清華大學合作,縣長鍾東錦今(4日)天前往清大與校長高為元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將設立「STEAM」教育中心,結合五大學科建立跨域學習特色,高中端則配合開設實驗課程,讓縣內學生就近享有高品質的學習資源,真正落實「跨域人才、在地培育」。

苗縣府教育處指出,縣府長期與清華大學合作辦理奧林匹亞科學教育營隊,現今更進一步全面深化、擴大與清華大學合作面向,以促進學校優質發展,將設立STEAM教育中心,由國立清華大學教授擔任計畫主持人,以「跨域學習」為特色,在科學、技術、工程、藝術和數學五大學科予以結合,雙方並簽署合作備忘錄促進教育優質發展。

苗縣府則在高中端規畫開設實驗課程,先選定縣立興華高中自113學年度開辦數理及語文實驗班教學計畫。

鍾東錦表示,合作備忘錄簽署後,有豐沛的教育資源挹注到苗栗地區相關學校,學子的質量和教育程度都可望提高,不會輸在起跑點上,盼參與課程的學生能認真努力學習,為將來的大學生涯做最好的準備功夫;這項合作備忘錄如果推動成果良好,後續會視情況擴大推廣到其他學校。

清大校長高為元強調,桃竹苗是個關係緊密的生活圈,彼此像一家人,清大近幾十年也不斷把教育資源和經驗,回饋到社區服務,運用師培中心、雙語教學及STEAM教育中心資源,投入到醫療、教育、弱勢團體、原住民族群乃至於經濟發展等層面,此次合作也是苗栗提供清大師生發揮的空間,開創雙贏的好機會。

苗栗縣長鍾東錦(右二)參觀國立清華大學圖書館設施。(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長鍾東錦(右二)參觀國立清華大學圖書館設施。(苗栗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