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信合併案佔總申訴案三至五成 NCC:網路整併非一蹴可幾

台灣大以地圖方式公告完成整併區域。(圖取自台灣大官網)

台灣大以地圖方式公告完成整併區域。(圖取自台灣大官網)

2024/01/03 18:26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電信三國時代來臨,去年12月遠傳與亞太、台灣大與台灣之星已經合併。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自合併以來至12月底的統計顯示,電信合併案相關申訴佔總申訴案三至五成。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網路整併非一蹴可幾,已要求兩家電信業者將整併進度透明化。

翁柏宗表示,台灣大從12月1日至12月29日,共有219件申訴針對合併案,佔全部435件申訴的50%;遠傳從12月15日至12月29日,共有61件申訴針對合併案,佔全部167件申訴的37%。

翁柏宗指出,遠傳併與台台併不同,遠傳與亞太700MHz與2600700MHz的頻譜是連續的,頻譜剛好相鄰,因此合併程序較簡單,亞太的用戶馬上就可以提升,資料顯示亞太合併後的上傳與下載速率提升蠻多的。

翁柏宗說明,台灣大、台灣之星的頻譜在900MHz與2600MHz並不相鄰,因此整併程序比較複雜,整併時間會稍微長一點。

翁柏宗表示,他也親自前往高雄兩家電信業者基地台施工現場觀察,台灣大整併一個基地台需要場站、設備、機房、天線四個工班,每個基地台的整合需要6-7小時,相信工作流程熟悉後會越來越快;遠傳的施工過程的確是比較快。

翁柏宗強調,網路整併跟資費方案、用戶體驗息息相關,這是考驗業者整併功力跟用戶的處理技巧,NCC已要求電信業者把相關合併進度,透過視覺化的方式公開,把進度透明化。目前兩家業者官網都可以看到整併進度。

翁柏宗表示,NCC不偏袒任何一方,會要求兩家電信業者要履行合併時的承諾,既存公司要沒有差別待遇地對待消滅公司的用戶並履行契約。NCC也將針對合併進度滾動式的檢討,督促業者春節前讓民眾有感網路訊號提升。

遠傳以地圖方式公告完成整併區域。(圖取自遠傳官網)

遠傳以地圖方式公告完成整併區域。(圖取自遠傳官網)

遠傳以列點式公告完成整併區域。(圖取自遠傳官網)

遠傳以列點式公告完成整併區域。(圖取自遠傳官網)

台灣大以列點式公告完成整併區域。(圖取自台灣大官網)

台灣大以列點式公告完成整併區域。(圖取自台灣大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