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年夜中部以北低溫14度 迎曙光新竹以南機率高

元旦連假天氣及氣溫預估。(氣象署提供)

元旦連假天氣及氣溫預估。(氣象署提供)

2023/12/29 19:4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明日起是元旦3天連續假期,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陳伊秀表示,連假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是前面濕、後面乾,氣溫逐漸下降的天氣,元旦想要迎曙光的話,新竹以南的機率較高,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宜蘭、花蓮、台東等地,要看見曙光的話得要碰碰運氣。

陳伊秀表示,明日整個北台灣地區、南部山區水氣增加,是屬於雲量較多,偶爾有零星降雨的天氣,其他地區為多雲偶可見陽光;氣溫方面,白天北部約22度至24度,其他地區約25度至27度。

下週日是今年最後一天,陳伊秀表示,跨年夜當天將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大台北地區雲量稍多,偶爾有零星短暫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氣溫方面,跨年夜晚間至元旦清晨是這波東北季風最冷的時候,中部以北、宜蘭低溫約14度至15度,其他地區約17度至18度。

跨年夜當天入夜後到元旦清晨水氣會減少,陳伊秀表示,雖然降雨變少,但東半部、基隆北海岸雲量偏多,宜花東、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要看見曙光要碰碰運氣。

元旦當天氣溫仍然偏涼到冷,陳伊秀表示,白天北部、宜花溫度約17度至19度、其他地區20度至24度。下週二白天這波東北季風就會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整體環境轉乾,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不過下週三馬上又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預估持續影響到下週五,屆時北部、東北部氣溫又會轉涼,並有局部短暫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