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旅遊剩一堆零錢如何處理? 網分享「1機台」︰保證清空

日本零錢。示意圖。(資料照,彭博)

日本零錢。示意圖。(資料照,彭博)

2023/12/28 16:33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疫情趨緩後,許多台灣人紛紛拖著行李前往日本旅遊、瘋狂血拼,然而等到準備回國時,卻常為身上剩餘的日本零錢花不完苦惱不已,有網友日前PO文分享妙招,指出只要在離開日本前利用「這個儲值機台」,保證不用帶著一堆笨重的硬幣回台。

該名網友在PTT以「日本零錢處理」為標題發文,分享自己從日本返台前都如何處理日本的零錢。原PO表示,一般民眾網路上搜尋最佳解決方式,多半是使用「Pocket Change」,然而實際上該服務其實已經不收零錢了,因此他找到另一種方式,就是使用「Suica的儲值機台」。

原PO強調,「找到可以使用10元為單位自訂儲值金額的機種,就可以設定好後慢慢投零錢了」,經過實測,10元或50元硬幣都可以儲值,但是1元跟5元硬幣不行。另外,原PO還透露新宿御苑APA旁邊一號出口,就有設立機台供民眾使用,同款機台應該各地都有,也建議大家避開尖峰,選擇不會影響到別人的時間再慢慢投。

該文一出,立即掀起網友熱議,更有不少過來人分享也可以達到清空零錢的絕佳方法,「扭蛋」、「我都會拿去投販賣機」、「現在自助收銀機超多,不怕用不掉」、「機場免稅店可以先付零錢,剩下改刷卡」、「去超商自助結帳,零錢全倒下去給機器算」、「有些路邊藥妝超商,可以丟進那種自動算硬幣結帳的機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