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樂無價 「天使們」開心享用愛心油飯耶誕大餐

耶誕節前夕,餐飲集團捐贈香菇油飯給瑞復益智中心的百位「天使們」。(瑞復益智中心提供)

耶誕節前夕,餐飲集團捐贈香菇油飯給瑞復益智中心的百位「天使們」。(瑞復益智中心提供)

2023/12/23 11:5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1974年的今天,美籍安美莉修女創辦「瑞復益智中心」,命名源於天主教七大天使「拉菲爾」的希伯來文,快半個世紀來,協助台南的心智障礙者,由於提供日間照顧服務,中心提供午餐,今年耶誕大餐,由餐飲集團捐贈香菇油飯,讓中心的「天使們」難得享受外食,大家都很開心。

瑞復益智中心是台南在地的社福機構,服務對象超過250人,本部位於安平的漁光島,安南區還有兩個分部,服務分為5大類,分別是3至6歲孩童的早期療育、18歲以上的生活訓練、潛能開發、職業訓練以及職業輔導,內容相當多元,尤其是日間照顧服務,分擔了許多家長的擔憂,也讓家長白天安心工作,避免陷入經濟困境。

光是瑞復本部,就有一百多名「天使們」參加日間照顧,因此每天準備中餐對該中心的工作人員與志工來說像打仗一樣,通常從早上開始就要準備大鍋飯,雖然一餐只有40元預算,但為了餐飲的營養均衡,較依賴各界捐贈的食材。

今年耶誕節前夕,餐飲集團捐贈了香菇油飯給瑞復的「天使們」作為耶誕大餐,該中心表示,大家很開心,因為平時少有機會吃到外食。拉菲爾天使象徵保護和治療,中心更重要的使命是創造友善、包容的環境,消除社會上對心智障礙者的偏見和歧視,讓「天使們」能更好地融入社會,實現個人價值和尊嚴,雖然非常需要各界協助,但更需要社會各界的關注與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