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縣市低溫特報!富貴角清晨9.4度 今晚明晨3地下探7-9度

受寒流影響今晨本島平地最低溫僅9.4度,氣象署也對台中以北及花東等12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北部有4縣市的燈號來到橙色。(圖擷自氣象署)

受寒流影響今晨本島平地最低溫僅9.4度,氣象署也對台中以北及花東等12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北部有4縣市的燈號來到橙色。(圖擷自氣象署)

2023/12/21 09:14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寒流影響今晨本島平地最低溫在新北市石門區富貴角僅9.4度,氣象署也對台中以北及花東等12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北部有4縣市的燈號來到橙色,氣象專家指出,預估今晚至明晨將是最冷時刻,包含北部平地、西部內陸近山區、花東縱谷等地低溫可能下探7-9度,中南部內陸配合輻射冷卻,空曠地區也可能有10度左右低溫。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昨發文指出,入冬首波濕冷型寒流即將抵達,各地氣溫開始下降,預估今日溫度持續探底,在週五(22日)冬至這天也將是最冷時刻。PO文也提醒民眾一定要多加禦寒,身體有微恙務必就醫,農漁養殖業請把握時間做好預防寒害措施!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指出,這波冷空氣有稍微調強一些,包含北部平地、西部內陸近山區、花東縱谷,低溫將下探至7-9度,且北部內陸近山區有機會更低,中、南部地區夜晚至清晨最寒冷,白天溫度回升狀況需視有無太陽而定。

「天氣風險」分析師李至晟今上午也發文指出,隨著寒流南下,今天一早各地氣溫又創下近期新低,台灣最北端的富貴角氣溫來到9.7度,市區大約12-13度,預測今天北部、東半部還是維持著陰雨濕冷的天氣,即使白天也不會顯著回溫,部分沿海空曠地區可能一整天氣溫都在10度以下,再次提醒大家留意保暖

李至晟也指出,這波寒流將在今晚明晨達到最強,目前仍然預測北部平地低溫普遍在10度上下,郊區氣溫更低,極端低溫可能會來到8度。由於水氣充足,這段時間也是北部高山最容易下雪的時段;中南部比較乾,內陸配合輻射冷卻,空曠地區也可能有10度左右低溫。

李至晟表示,預估週五白天寒流開始減弱,但幅度不大,北部氣溫會緩慢回升,但還是在10度出頭徘徊,要到週六白天後才會感受到明顯的回溫。不過週五到週六寒流雖會減弱,但也有新一波南方水氣北上,除了迎風面降雨增多,中南部不排除再度出現短暫雨,若要出遊仍建議帶上雨具。

李至晟也提醒,預估週日又有下一波冷空氣緊接著南下,目前預測強度比較弱,是大陸冷氣團,不會到寒流的標準,且水氣少屬於乾冷型,預計大台北與西半部大致晴朗穩定,但在下週一一早出門仍須留意輻射冷卻帶來的低溫。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昨發文指出,入冬首波濕冷型寒流即將抵達,包含北部平地、西部內陸近山區、花東縱谷,低溫將下探至7-9度,且北部內陸近山區有機會更低。(圖擷自臉書)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昨發文指出,入冬首波濕冷型寒流即將抵達,包含北部平地、西部內陸近山區、花東縱谷,低溫將下探至7-9度,且北部內陸近山區有機會更低。(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