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高中職技藝競賽 苗農女學生盧盈甄獲板金金手獎

苗農學生參加教育部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電機科賴昌佑、加工科林柏澄、機電科林園晟、畜保科黃韻儒、板金科盧盈甄(由右至左)五人獲金手獎。(苗栗農工提供)

苗農學生參加教育部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電機科賴昌佑、加工科林柏澄、機電科林園晟、畜保科黃韻儒、板金科盧盈甄(由右至左)五人獲金手獎。(苗栗農工提供)

2023/12/20 15:31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教育部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成績揭曉,國立苗栗農工在農業、工業、家事類共獲5座金手、14項優勝及兩團體佳績。其中,板金科女學生盧盈甄,在以男生為主的激烈競爭中,巾幗不讓鬚眉,勇奪金手獎第4名佳績,也寫下苗農板金科第一位獲選女學生的紀錄。

盧盈甄家人並無從事板金相關行業,但對板金有莫名的興趣,她說競爭過程雖坎坷,但內心嚮往閃閃發光的獎盃,也發現最大的對手其實是自己,只要平日認真練習,保持強烈企圖心與抗壓力,一定會有收穫,獲獎也讓她也更有動力去面對新的挑戰。

畜產保健科黃韻儒獲金手獎第2名,她回憶訓練過程中曾遭遇撞牆期,有時是學科細節太多無法一口氣全部消化,有時則是在操作練習時屢屢不順無法突破,感謝老師們的指導成為她最大的後盾。

食品加工科林柏澄獲食品檢驗分析職種個人金手獎第6名,他剛成為選手於訓練期間,因為太過自信有點驕傲與懶散,經指導老師一句「你到底是要參加趣味競賽,還是技藝競賽?」點醒,開始努力勤練術科直到比賽前,每晚都留校自修。

生物產業機電科林園晟獲金手獎第2名,他高一時不愛讀書,只打算考取乙級證照,透過技優甄審管道繼續升學,經班導師鼓勵參賽,常常練習完回到家已夜深,讓他一度想要放棄,但自我惕勵不可半途而廢,證明努力終有回報。

電機科賴昌佑獲工業配線職種個人金手獎第8名,從基本程式語法練習到配線熟練,他感謝老師的指導,還有與其他選手一起探討解決問題,過程中讓他了解工業化的進步與可程式控制器應用於工業的重要性,這次的收穫將化為動力,在往後升學道路及工作上繼續努力。

校長謝世宗表示,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除展現高級中等教育階段3年的技能學習成果外,也有助於選手的生涯規劃探索、自我能力追求及提升。每位技職選手靠辛勤的雙手一筆一動累積專業實力,養成吃苦耐勞及敬業樂群精神,必將開拓學習視野、跨領域連結各項知識,成為各企業所需的專業目標人才。

教育部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成績揭曉,國立苗栗農工在農業、工業、家事類共獲5座金手、14項優勝及兩團體佳績。(苗栗農工提供)

教育部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成績揭曉,國立苗栗農工在農業、工業、家事類共獲5座金手、14項優勝及兩團體佳績。(苗栗農工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