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堂路擱淺海順貨船 「坐礁」石滬增添拖救困難

海順號貨船「坐礁」石滬頂上,增添拖救困難。(記者劉禹慶攝)

海順號貨船「坐礁」石滬頂上,增添拖救困難。(記者劉禹慶攝)

2023/12/19 11:2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喀麥隆貨船「海順(HAI SHOU)」油污案」17日在澎湖北海航道失去動力,隨浪漂流至白沙後寮天堂路潮間帶擱淺,翌日發生漏油事件,今(19)日更直接「坐礁」在石滬頂上,增添拖救的困難,同時海巡署也派員登檢,船上僅有裝幾個空保特瓶太空包,更添疑點重重。

雖然喀麥隆貨船海順號9名緬甸籍船員,都幸運由國搜中心空警直昇機吊掛救出,並進行人道安置,但船上20噸柴油仍傳出外洩,海巡署第八海巡隊、第七岸巡隊都投入清污工作,海保署、澎湖縣環保局也派人前往現場協助,當日就將油污清除,並依海污法第33條第2項規定,命船舶所有人應抽除船上殘油(包含柴油及潤滑油)移至岸上妥處。

當日初步已完成清除油污,但當地為澎湖潮間帶活動熱點,海洋生物資源豐富,又是重要石巨章魚產區,因柴油為重油污染,當地民眾估計表面油污雖然清除,但油污影響最少3年,海洋生物會出現油污味,沒人敢買當地漁獲,造成的經濟損失,希望政府協助求償。

今日天氣轉好,航港局調派1300噸拖船前來,要拖吊400噸的海順號貨船,但海順號整個「坐礁」在石滬頂上,增添拖救的困難,由應變中心進行研議。至於外界質疑貨船運送的貨物,海巡登船在船上只發現幾個太空包,太空包內只剩空的保特瓶,

情況相當詭異,可能重要物品已經拋入大海中,仍要進一步調查釐清。

海巡人員登船查檢,只發現裝幾個保特瓶的太空包。(記者劉禹慶攝)

海巡人員登船查檢,只發現裝幾個保特瓶的太空包。(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岸巡人員緊急布放攔油索,減少油污面積。(澎湖第七岸巡隊提供)

澎湖岸巡人員緊急布放攔油索,減少油污面積。(澎湖第七岸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