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燈塔勇奪「觀光亮點獎」 上傳美照抽5萬旅遊金

高雄燈塔位於高雄港區制高點,有絕佳的視野。(觀光局提供)

高雄燈塔位於高雄港區制高點,有絕佳的視野。(觀光局提供)

2023/12/16 08:3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被南韓知名實況主企鵝妹大讚夕陽美景的高雄燈塔,勇奪交通部觀光署首屆「觀光亮點獎」;民眾上傳美照,還能抽5萬旅遊金。

高雄燈塔又名旗後燈塔,位於旗後山東北側、與西子灣隔海對峙,形成高雄港第一港口。燈塔底層為文藝復興後期的巴洛克建築,主體後方則是八角形磚塔,頂部轉為圓筒狀,自西元1918年落成以來使用至今,是高雄市定古蹟。航港局近年投入7700多萬元整建,增設燈塔砲台間步道燈光,夜遊更安全。

今年中,南韓知名實況主企鵝妹展開全台徒步旅行,來到高雄旗津,當時天空剛好出現彩虹,讓她大誇高雄燈塔的夕陽美景「真的好美!」

高雄市觀光局指出,交通部觀光署的「觀光亮點獎」評選活動,昨天(15日)頒獎,共有全國123個景點參賽,高雄燈塔憑藉獨特魅力與歷史背景,脫穎而出,榮獲全國「觀光亮點十大景點設施獎」。

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說,高雄燈塔以全新風貌活化啟用後,成為全國首座開放夜間參觀的燈塔,位於高雄港區制高點,有絕佳的燈塔視野,非常適合賞夕陽、看夜景。周遭還有迷人的星空隧道、神秘的藍眼淚和旗津沙灘,儼然成為外地遊客來高雄的新打卡聖地。

即日起至明年3月8日,交通部觀光署也舉辦「觀光亮點壯遊記」活動,只要在全台得獎觀光亮點與指定手拿牌拍照後上傳,即可參加抽獎,獎品總價值超過10萬元,共超過60個好禮,最大獎旅遊金5萬元。

高雄燈塔的夜景迷人。(觀光局提供)

高雄燈塔的夜景迷人。(觀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