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養3C世代閱讀習慣 全家盟爭取宜蘭5校獲捐2000多本圖書

培養3C世代孩童的閱讀習慣,全家盟爭取宜蘭5校獲捐2000多本圖書。(圖由全家盟提供)

培養3C世代孩童的閱讀習慣,全家盟爭取宜蘭5校獲捐2000多本圖書。(圖由全家盟提供)

2023/12/13 10:5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兒童身處3C科技時代,出生就是滑世代,全家長團體聯盟為宜蘭5所國小,爭取中華民國圖書出版事業協會捐贈各校400多本、共2000多本圖書,全家盟理事長蕭東原表示,盼培養和增加孩童的閱讀習慣,削減孩子過度接觸3C的不利影響。

中華民國圖書出版事業協會理事長楊蓮福及副理事長張富恭,為提升國小學童閱讀風氣,發起萬本圖書捐贈偏鄉學校,幫助弱勢兒童活動,希望透過推廣及鼓勵閱讀,提升每位學童的學習力及思考能力,並經由這次捐贈書籍至偏鄉活動,拉近學童城鄉差距的讀書風氣及培養閱讀習慣。

蕭東原表示,他與新竹高工家長會長詹雅淳道向圖書出版事業協會積極爭取,宜蘭受贈圖書國小共5所,分別為冬山國小、同樂國小、柯林國小、順安國小、廣興國小,每所學校可獲得400餘本、由12家出版社共同提供的圖書資源。

蕭東原強調,對於長期致力推廣兒童閱讀的學校來說,每一份資源都相當珍貴,新世代的教育環境下,兒童多身處3C科技時代,但圖書依舊是最廣泛且最豐富的知識學習來源,如果能透過親子共讀,削減孩子接觸3C不利影響,對孩子語言及認知上的發展也有具體幫助,還可培養孩子獨立思考力、理解力、組織整合能力、邏輯思辨能力,讓孩子學習更多元的知識與修養道德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