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回消失的楊桃樹 莿桐鄉農會發表「田美學楊桃釀」

莿桐在地農產品做成的創意餐桌料理;圖為空心菜蛋塔。(記者林旻臻攝)

莿桐在地農產品做成的創意餐桌料理;圖為空心菜蛋塔。(記者林旻臻攝)

2023/12/12 14:23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雲林縣莿桐鄉農會今日舉辦「2024田美學農民曆及新產品創意料理發表會」,正式發表「田美學」品牌,包括大美人楊桃釀、黃金角螺、豆皮捲、蒜頭等產品,本月18日楊桃釀就會在便利商店上架,未來農會將提撥3%獲利作為「別砍樹」基金,將消失的楊桃樹種回來。

今日活動在莿桐鄉農會543前草地舉辦,由歌手錦雯開場演唱,現場除了展示「田美學」的新產品,還備有結合在地農產品的創意餐桌料理,包括琴酒小黃瓜、空心菜蛋塔、油漬蒜頭、黑蒜夾心餅等,以及2024年農民曆裝飾成的聖誕樹。

農會總幹事張鈺萱表示,莿桐鄉曾是國內楊桃主要產地,近年種植面積縮減,目前僅剩35公頃,農會發起「別砍樹」計畫,讓老農輔導青農將楊桃樹慢慢種回來,也策劃「田美學」品牌,將設計美學融入農產品的包裝,將在地的豐富農產和獨具魅力的美食文化行銷出去。

張鈺萱說,「大美人楊桃釀」即是由大美村產的楊桃釀製而成的獨特飲品,融合傳統釀造的酸楊桃和大美人甜楊桃,呈現出冬天潤喉、夏天清涼解渴的絕佳滋味。

另外,莿桐鄉農會也發表2024年農民曆,深入介紹在地農業達人,包括50年老欉大美人楊桃職人張文質、設施管理首獎的有機空心菜林春生、科技人小黃瓜王健生、講究不將就的非洲菊江呈淮、出口日本文心蘭的林進坤、愛在他鄉的烏龍香蕉阮維貴、初秋的牛番茄蔡武良、返鄉青農兄弟檔蔡子翔、蔡子勛,供應歐盟職人手作豆皮林昇添、以生命紀錄莿桐的稻米鐘川上等。

莿桐鄉農會成立「田美學」品牌,大美人楊桃釀將在本月18日上架便利商店。(記者林旻臻攝)

莿桐鄉農會成立「田美學」品牌,大美人楊桃釀將在本月18日上架便利商店。(記者林旻臻攝)

莿桐鄉農會發表2024年農民曆,深入介紹在地農業達人。(記者林旻臻攝)

莿桐鄉農會發表2024年農民曆,深入介紹在地農業達人。(記者林旻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