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便當店轉型…老闆帶客人免費「遊台灣」

便當店變模型火車運轉會。(記者顏宏駿攝)

便當店變模型火車運轉會。(記者顏宏駿攝)

2023/12/10 14:3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社頭鄉知名的鐵道文化便當店「福井食堂」,今天配合「社頭鬆勢三日節」活動,老闆陳朝強「開火車帶著客人遊台灣」,但他的火車是模型火車,便當店變成「模型鐵道運轉會」,彰化大佛風景區、竹塘田野風光、屏東竹田車站、王功燈燈、永靖星光鐵橋均以模型呈現,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觀賞。

這些模型作品都是竹塘國中校長黃仲平指導學生製作,每一件都曾獲得日本模型大賞的肯定,包括永靖高工室內設計學生製作的屏東竹田車站,獲得「日本模型甲子園大賽」理事長特別獎、最佳人氣獎、最佳影片獎;竹塘國中學生製作的「九龍大榕公」和王功漁港為主題;彰安國中製作的八卦山大佛風景區,以及前台中一中學生製作的竹南沿線的鐵道風景。

學生們精心雕琢的作品,刻劃出美麗的鐵道風景,如今全部組合起來,放上模型小火車馳聘鐵道,讓每個前來觀看家長和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

黃仲平說,模型製作在日本相當風行,一年一度的「日本高中生鐵道模型的甲子園大賽」水準最高,獲獎的學生如同「教育認證」,可獲推甄入學。模型結合物理、美學、工藝等領域,如何把作品做到完美,需要團隊默契和耐心,目前台灣尚無「模型大賽」,做模型獲獎,是學生們難得的經驗,也把台灣的景點推銷出去,這符合一○八課綱自主學習,探索學術專題和興趣,也就是先讓學生有興趣,再以這股興趣的力量,結合學業技能。

便當店變模型火車運轉會。(記者顏宏駿攝)

便當店變模型火車運轉會。(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