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稀有白眼潛鴨現蹤台南 鳥友驚喜:終於出現了

稀有冬侯鳥白眼潛鴨,展翅英姿。(圖由鳥友李正峰提供)

稀有冬侯鳥白眼潛鴨,展翅英姿。(圖由鳥友李正峰提供)

2023/12/08 15:1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一隻稀有冬侯鳥白眼潛鴨,最近現蹤台南沿海,讓鳥友驚喜不已。台南鳥會資深鳥友李正峰昨天在一處廢棄魚塭幸運拍到牠的身影。從牠展翅的英姿,可以看出明顯的白色翼帶特徵。

白眼潛鴨體長約40公分,是潛水高手,通常棲於草澤、湖泊、魚塭等濕地。 生性害羞,常與成群的鳳頭潛鴨和紅頭潛鴨混群。白眼潛鴨主要於東歐至中國新疆、內蒙一帶繁殖,冬季遷移至南歐、北非、中東、南亞、東南亞及中國,中國東南沿海及日本都有少量紀錄。台灣偶爾出現於海岸或河口濕地。

過去白眼潛鴨在台灣難得一見,一度被記載為迷鳥。不過,近幾年來,在台灣每年幾乎都有零星記錄。

李正峰說,白眼潛鴨相當罕見,什麼時候會出現沒人知道,他這幾天跑了好幾趟,昨天終於發現牠出現在台61線附近一處廢棄魚塭,而他拍到的這隻白眼潛鴨,眼睛卻不是白的,而是深咖啡色,確認是一隻母鳥,而公鳥的眼睛才是白色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