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保處查核國道6處服務區 1件消防安全、2件餐飲衛生違規

消保處查核國道6處服務區,湖口服務區消防安全管理有1件不合格。(圖:取自高速公路局網站)

消保處查核國道6處服務區,湖口服務區消防安全管理有1件不合格。(圖:取自高速公路局網站)

2023/12/08 14:5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元旦及農曆春節假期將至,為維護消費者權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今年9月針對6個高速公路服務區進行查核,發現湖口服務區「消防安全管理」不合格,火警受信總機旁,沒有識別火警分區的圖面資料;「餐飲衛生安全」則發現西螺服務區的新東陽超商中,銷售的莊家雪花方塊酥禮盒標示不符,以及仁德服務區的「茶工業」餐飲店,現場未出示食品從業人員健檢報告等。

消保處簡任消保官王德明表示,元旦及春節假期都是國人使用高速公路服務區的尖峰時刻,民眾對服務區所提供各項消費產品及服務需求頗多,為了解服務區消費環境,保障消費者權益,這次針對西螺、仁德、關廟、清水、湖口、石碇等6個服務區,進行有「交通綜合管理」、「建築物公共安全」、「消防安全管理」及「餐飲衛生安全」等四大項目查核作業。

這次在湖口服務區的火警受信總機未備有識別火警分區的圖面資料,王德明表示,火警受信總機是當火警發生時,能顯示發生區域在哪,依照規定旁邊需要有一張圖面資料,讓人員能快速知道確切發生的地點。這次查核時發現該圖面資料是被人員收起,後續就依照「消防法」第6條及第37條查處並改善完畢。

飲衛生違規方面,王德明表示,標示不符已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對製造商發罰3萬元;未出示食品從業人員健檢報告問題,主管機關已要求業者限期改正並已改正完畢。

消保住表是,為提供國道用路人更好的服務品質,已請高公局督促業者加強防火管理業務員工的教育訓練、加強宣導婦幼車位停放規定並與國道公警合作取締違規車輛、督促業者定期清潔更換洗手乳容器並研議檢測洗手乳,及加強服務區餐飲衛生安全檢查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