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客運東勢站未升級電子螢幕看板 銀髮族嘆不便

豐原客運東勢站是山城交通樞紐。(記者張軒哲攝)

豐原客運東勢站是山城交通樞紐。(記者張軒哲攝)

2023/12/07 17:3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豐原客運東勢站是山城地區候車與轉乘樞紐,是山線僅次於豐原的客運大站,隨著不少候車亭升級科技化,但豐客東勢站內並無電子螢幕看板,有乘客指出,站內連一個大螢幕即時班次都沒有,年輕人還能看手機APP,老年人只能望著牆上紙張時刻表;豐客今日指出,會儘快場勘研議是否可安裝,方便乘客得知公車即時資訊。

豐原客運東勢站數十年是山城交通樞紐,有通往台中、豐原、卓蘭、谷關多條路線,也有多條往新社、東勢、和平偏遠村落的路線。由於山城人口老化,乘客多數是銀髮族跟學生通勤搭乘。豐客東勢站在九二一地震後倒塌,以簡易鐵皮屋搭建至今,站內各條路線班次時刻表仍是張貼在牆上。

有東勢民眾指出,山城地區不少候車亭設有小型電子跑馬螢幕,可以顯示即將到站的班次,但豐客東勢站每天往來乘客眾多,不少山區銀髮族在此搭車或轉車,年輕人手機有公車APP,但老人多數不會使用,豐客豐原站早就高掛電子螢幕看板,彙整顯示即將到站班次,乘客可一目了然,東勢站卻沒有跟進。

台中市府交通局指出,這是各家客運業者他們自己場站內部的設備,交通局會建議豐客加裝。

豐原客運經理羅乙棋表示,下週會去東勢站場勘,評估是否適合安裝電子螢幕系統,以方便乘客得知公車即時資訊。

豐客指出,之前東勢站一度裝有電子螢幕系統,但經常故障,卻查不出原因,民眾又一直投訴故障、造成公司很大的困擾,就先拆下來,此次研議會重新拉線、換新設備。

豐原客運東勢站缺乏電子螢幕,彙整到站班車即時資訊。(記者張軒哲攝)

豐原客運東勢站缺乏電子螢幕,彙整到站班車即時資訊。(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