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總趕宮圓醮暖身 塗鴉賽爆棚逾600人報名

八吉境總趕宮辦理第1屆議長盃學生塗鴉比賽,吸引超過600名幼兒園和國小學生參加。(記者王姝琇攝)

八吉境總趕宮辦理第1屆議長盃學生塗鴉比賽,吸引超過600名幼兒園和國小學生參加。(記者王姝琇攝)

2023/12/05 21:48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創立逾370年的台南市定古蹟「八吉境總趕宮」辦理第1屆議長盃學生塗鴉比賽,吸引超過600名幼兒園和國小學生參加,報名踴躍意外爆棚。總趕宮12月10日將舉辦「倪好市集」,祭出手作椪糖體驗及廟口小吃攤等,重現常民在廟埕同歡的樂趣。

總趕宮常委施瑞銘表示,盼藉由不同於傳統廟會型態活動,帶領下一代認識在地「總趕公爺」的特殊信仰文化。

八吉境總趕宮主祀明朝海舶總管倪府總管公(又稱總趕公爺),是航海者的守護神,台灣有王船醮的廟宇建醮時,王船上必定會安置總趕公爺,在府城宗教信仰自成一格。總趕宮於2018年舉辦啟建三朝慶成祈安建醮,並將在今年12月9、10日辦理圓醮慶典,10日舉辦塗鴉比賽頒獎及「倪好市集」,重現古早的廟口市集活動,相揪大、小朋友一起來玩。

施瑞銘指出,此次圓醮慶典除傳統朝真禮斗祈安法會及祭改,為民消災解厄、迎祥納福之外,特別首度嘗試辦理文教類活動,推出第1屆議長盃學生塗鴉比賽,吸引超過600名幼兒園和國小學生參加,報名相當踴躍意外爆棚,經過一番激烈競爭評比,最後選出各級別的前三名及佳作作品,10日除頒獎還會將作品展示在廟埕。

廟方特別為市集活動準備豐富的親子互動遊戲,包含現場參加「探索總趕考試」,完成任務即可獲得手作椪糖體驗券和市集餐券,還有帶動唱、泡泡秀互動表演,以及魔術表演、台南在地老拓樂團演出等。施瑞銘說,希望藉由寓教於樂方式,將總趕公爺信仰帶給下一代認識並世代傳承下去。

八吉境總趕宮12月10日將舉辦「倪好市集」。(記者王姝琇攝)

八吉境總趕宮12月10日將舉辦「倪好市集」。(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市定古蹟八吉境總趕宮主祀總趕公爺,是航海者的守護神。(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市定古蹟八吉境總趕宮主祀總趕公爺,是航海者的守護神。(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